归档时间:2020-11-13

全市老旧小区改造 推进会召开

来源: 【字体:

7月30日,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岳斌,副市长黎作凤出席会议。

为科学有序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按照“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个方案干到底、一套导则抓到底”原则,我市坚持实事求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积极指导县市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充分借鉴省内外试点城市先进经验,先后制定出台了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技术导则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方案,简化了审批环节、规范了市场管理、明确了工作流程、优化了工作服务。

万岳斌、黎作凤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实事工程,被纳入省、市民生实事绩效考核,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管委会要按属地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要求,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迅速成立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着力解决进度滞后、改造内容不充分标准低、群众参与度不高、筹资方式单一、资源整合度不高、部门单位协调配合不高、专业经营单位未协同参与、未建立长效机制等问题。已开工的要抓紧完工,同时抓紧申报。各县市区要按市里要求,进一步加强调度,常态化管理。要进一步加强项目把关,建立标准、完善内容、确定范围、严格程序,征求居民意愿需求,争取老百姓全力支持配合。要进一步加强跟踪督办,着力提升百姓群众居住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