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13

关于初中毕业生办身份证的问题

来源: 【字体:

市长先生,您好!

接学校通知,今年初中毕业生要办身份证。现在的问题是身份证办理时间是正常工作日,也是学生的学习时间,如要办身份证就须学生请假去办,难道要这许多的学生都请假去办吗?

现求助市长,希望能由学校和公安局协调统一办理,或者公安局针对这一特殊情况在休息日能够办理身份证以保障学生的学习。特此求助!

此致

敬礼!


写 信 人: 市民夏
写信时间: 2014-04-14 13:22:25
信件回复:

市民夏:

您好!

我局收到您通过市长信箱咨询关于初中毕业生办身份证的问题信访件,现回复如下。

根据您反映的实际情况,学校可以具体与所在地派出所和管辖的县市区公安分(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部门联系,县市区公安分(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部门确定时间、如果照相等条件具备则可派出专人上门集中为初中毕业生办身份证,如果不具备上门照相等条件,则可以利用休息日集中到县市区公安分(分)局人口与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理。

特此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信时间: 2014-04-22 08:46:26
满 意 度: 基本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