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13

本市城区户口上车牌却要提供暂住证?

来源: 【字体:

我原户籍在湖南醴陵,2010年在岳阳购房成家并将户口迁入岳阳城区(之前办理的身份证上住址仍为湖南醴陵)。2015年元旦在岳阳购买了一台新车,在驾考中心的车管所办理车辆上户时却被告知外地人员(他们所谓的外地人即身份证住址是外地的)在岳阳上车牌需提供居住证,户口本也是你们公安局发的,白纸黑字写着是岳阳城区的户口却认为是外来人员。真是可笑,同属公安系统,户籍警察所办的户口本却不被交通警察认可,一个在岳阳有固定住所的本地人还要提供居住证明,这是莫大的笑话?

不让上车牌,临时牌照也只能领取一次(仅15天有效),请问交警同志,有着岳阳户口到底是外来人员还是本地人?临时牌照到底能领取几次?这样的办事行为是不是属乱作为?

写 信 人: 文洁
写信时间: 2015-01-06 09:08:59
信件回复:

文洁同志: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您的户籍虽已迁入岳阳,但您的身份证上登记的常住户口所在地住址仍为湖南醴陵。请您及时到公安机关申请换领居民身份证。在申请换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申请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

特此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信时间: 2015-01-13 10:22:00
满 意 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