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湘学助〔2016〕45号-关于报送2016年度学生资助统计数据及有关材料的通知

来源: 【字体:

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

湘学助〔201645

 

关于报送2016年度学生资助统计数据
及有关材料的通知

各市州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16年度学生资助统计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教助中心〔2016165号)和《关于实施全国省(区、市)学生资助工作年度绩效考评的通知》(教助中心〔2016169号)精神,为全面做好我省2016年度学生资助数据统计和年度考核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内容

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中职教育2016年度各类学生资助政策执行情况,包括国家资助、地方政府资助、校内资助和社会捐助。

二、报送时间和报送方式

12017114日前,完成以下材料填报。

(1)2016年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学生资助情况统计报表(见附件1)和执行情况报告。学前、义务教育、普通高中学生资助情况统计报表无需通过数据直报系统报送。

(2)2016年中职学校学生资助情况统计报表(见附件2)和执行情况报告。报表从全国学生资助信息管理系统中职资助子系统(以下简称中职子系统)中的12月份数据导出。

  2.报送方式。

(1)电子材料报送。学前、义务教育、普通高中和中职教育单报报表等电子材料分别发送至联系人信箱。

(2)纸质材料报送。各报表与执行情况报告加盖各市州教育局公章后统一邮寄至:长沙市东二环二段238号省教育厅综合楼405室收。邮编410013

  (3)佐证材料报送。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考核要求,请各市州将本地2016年有关学生资助工作的政策文件、管理文件、宣传材料以及体现本市州学生资助工作特色的有关材料(原件或复印件均可),以及2016年市州、县市区机构建设情况统计表和2016年湖南省社会捐资助学情况统计表(见附件3、附件4),于1224日前快递至我中心,并请同时报送电子版。

三、工作要求

1.加强工作部署。本次年度学生资助数据统计和有关材料报送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各地要加强统筹协调,抓紧做好数据填报、有关材料汇总的部署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2.做好系统应用。各地各校要切实做好全国学生资助信息管理系统各学段子系统的数据填报工作,要保证中职纸质报表数据与中职子系统数据基本一致。中职子系统务必做好财政资金到位信息、政府资助、社会资助、学校资助(含顶岗实习)各个模块的数据维护工作(全年数据均录入12月份的报表),确保系统生成报表的准确性。

3.加强数据审核。各地各校要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数据填报与审核工作,以及有关材料的搜集整理工作,确保报送数据和有关材料的真实、准确、完整。

 

  人:中小学和幼儿园资助:夏军,749056962@qq.com

中职资助:杨佩园,68614941@qq.com

联系电话:073182990360

 

附件:12016年学前、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学生资助情况

统计报表

        22016年中职学校学生资助情况统计报表

        32016年湖南省社会捐资助学情况统计表

        42016年市州、县市区机构建设情况统计表


 

                   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6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