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畔湖湾小学

来源: 【字体:

畔 湖 湾 小 学 简 介

畔湖湾小学始建于1972年,位于奇家岭办事处畔湖湾社区,前身为郭镇乡茶场小学,1978年更名为木鱼小学,2008年又更名为畔湖湾小学。学校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一个符合标准的正规操场。学校美丽幽静,校园绿树环绕,花草遍布,堪称花园式单位,有电脑室、科学实验室、图书室、阅览室、体育器材室、仪器室等多间功能室,还开通了校园网络、班班通,实现了校园网络化。1999年被评为“北港乡薄弱学校改造先进单位”,2003年被评为“岳阳楼区文明单位”,2007年被评为“无烟学校”、2010年被评为岳阳楼区先进单位。

学校现有六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12人,以畔湖湾社区为主要招生区域范围,专任教师16人,其中小学高级教师4人,小学一级老师8人,其中获得“岳阳楼区先进教师”称号的6人,教师学历合格率达100%,其中本科学历8人,专科学历8人。是一支爱岗敬业、求真务实的现代化教师队伍。

学校坚持科学管理,科研强校。以“为学生的全面发展与终生发展奠基”为办学宗旨,以“文明、勤奋、务实、创新”为校训,以“基础宽实、素质优良、特长明显、适应未来”为培养目标。形成了“学校优质加特色,学生合格加特长”的办学特色和风格。

近年来,学校不断深化管理,优化管理机制,开展“教师队伍建设年”活动,创造人人想干事,人人能干事,人人干成事的工作环境,着力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学校建立好教师成长记录档案,特别是青年教师成长记录档案。连续十年来,学校学生参加岳阳楼区各项文体竞赛中多次获得一、二等奖。近十年来,学校教育质量与教育目标管理一直处于稳步上升阶段。特别是2010年上学期期末的岳阳楼区教学质量抽查中,我校五年级数学综合考评第一,音乐也名列前茅。展望未来,我校全体师生豪情满怀,正以全新的面貌奔向教育改革的新征途。

学校现任校长付隐,副校长袁树金,教导主任刘跃明,工会主席刘亚情,总务主任赵刚,大队辅导员余政,组成一个团结务实,积极向上,作风过硬的领导群体。

                                  

畔 湖 湾 小 学

                                   2010年10月15

联系人:刘亚情

联系电话:13207402863   8649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