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旭日小学

来源: 【字体:

岳阳楼区旭日小学位于岳阳市梅溪桥芋头田旭日巷9号,1904年由美国传教士海维礼之妻创建,其前身为贞信附小,是我市历史最悠久的一所小学。

学校共有教职员工84人,其中在职教师50人,离退休教师34人。在专任教师中,中学高级职称教师1人,小学高级职称教师29人,初级职称教师20人。教师学历合格率达100%。学校现有教学班15个,学生664人。近几年,学校在岳阳楼区教育局的领导下,带领广大教师转变育人观念,以人为本,以新课程改革为突破口,用现代教育理念构建育人工程,使教育教学工作和基础设施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学校严格依法治校,按照两全方针,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学校具有优良的办学传统,通过整合社区资源和教师队伍资源,开展代理家长和假日小队活动,促进了学校与社区的和谐发展。同时,遵循尚得启智,自主创新的校训,形成了诚实勇敢,文明守纪的校风。

近年来,学校被认定为全国启发式教学实验基地全国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实验基地湖南省轮滑运动试点学校,多次被评为岳阳楼区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岳阳楼区教改先进单位岳阳楼区文明建设标兵单位岳阳市绿色学校岳阳市级文明单位全国优秀红领巾小社团湖南省三星级红领巾示范校等诸多荣誉称号。200810月,学校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等四家单位确定为第八届西部教育顾问单位。

学校联系电话:(07308326290

招生范围:芋头田社区、鄢家冲社区、梅溪桥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