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广场小学

来源: 【字体:

岳阳市岳阳楼区广场小学简介

 

岳阳市岳阳楼区广场小学位于岳阳市城区中心,是一所有着近40多年办学历史的区直学校。前身为1960年创办的城郊完小,校址在现在的市塑料二厂这一片地区。1966年,学校搬迁至市教科所院内,更名为解放小学。1982年校搬迁到现在校园所在地——丁家塘巷内约100米处(云梦宾馆西面)。1984年,学校更名为广场小学。

学校占地面积3642平方米,校舍面积1750平方米,现有学生438人,10个教学班,在职教师38人。在职教师中有小学高级教师30人,其中本科学历教师13人,区级骨干教师2人,市级骨干教师2人。省级骨干教师1人,校内现有可容纳60人的现代化多媒体教室,配有高档电脑40台的计算机活动室,建有高标准的42座科学实验室,每个教师办公室都建有教师电子备课设施,学校现开通数字校,各班均装备班班通,教育技术手段日趋现代化。不仅如此学校还专设有图书阅览室、仪器室、体育器材室、卫生室和红领巾广播站。随着各项设施的齐备,校园环境也逐渐发生了改变,先是校门的改造,接着是教室、办公室的更新,再是学校运动场的改造,无一不让老师安心,学生开心,家长放心。

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推行素质教育,积极探索民主、规范、科学的学校管理机制。“努力创办质量一流,队伍一流,条件一流,管理一流的学校”是我们的办学目标;以“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教育全体学生,影响整个社会”为理念的礼仪与诚信教育为我们的办学特色;我们的校风:团结博爱和谐奋进;我们的校训:厚德、诚信、协作、创新;我们的学风:乐学勤学,善学活学。我们的教风:立德敬业,博学善导。学校在保证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前提下,积极开发学生非智力因素,尽可能地使学生的潜能得到显露和发挥,音乐、体育、美术、书法特长的培养也是我们每一位广场教师毫不懈怠的追求。

在优质教育环境的有利保障下,学校狠抓课堂教学改革,推进教学教研的深入。近三年来,我校教师论文获市、区级奖的近50篇。课程改革课题《课外阅读与自主学习的研究》荣获区二等奖。在各项文体、科技活动中我校学生代表也出类拔萃,获得不斐的名次。连续八年我校在岳阳楼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中荣获团体总分前六名。多名教师被评为“教育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学校获得区级以上荣誉20多次,主要有:学校从2002年度起连续八年被岳阳楼区教育局评为“目标管理先进单位”,从2004年度到2008年度连续四年被评为“勤工俭学先进单位”。学校近年来先后被市、区两级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德育工作先进单位,计生工作先进单位,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岳阳市示范家长学校,岳阳楼区规范教育收费示范校等多项荣誉。

学校现任校长漆宏民,党支部书记谢三勤、工会主席王美英,教导主任谭彩虹,总务主任杨堂新。每一位领导都是从普通教师中成长起来的,他们都有着我们岳阳人“先忧后乐”的传统精神。正是这样优秀的行政团队组建了一支团结向上、作风正派的队伍,带领着我们广场小学全体师生为着力打造好小而精的品牌学校而不懈努力。

招生区域范围:京广线以东,得胜南路以西,年丰巷和工人文化宫以北、步行街和铁山商城以南。

联系电话:883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