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东升小学

来源: 【字体:

发展中的东升小学

东升小学是一所新建的现代化学校。学校位于岳阳中心城区五里牌东路,二○○四年三月开始修建,同年九月首期工程竣工并招生开学。美、新怡人,设备进的多功能报告厅、电教室、音室、电脑室、科学实验、舞蹈房、美术室18个专室。学校现有在职专任教师122人,教学班42个,学生2845名。教师学历合格率100%,具有中级职称的教师95人,我校40以下教师80%,是一支充活力的师资队伍。学校从筹建到办学得到了市、区两级党政的高度重视,不仅在建设上将学校定位于高起点,在发展方向和远景规划方面更是要求将学校建成岳阳乃至湖南的窗口学校。

为了让东升人树立“窗口”意识,学校首先确定了“崇严崇实崇善、求乐求美求新”的校风和“教学做合一、知能行同优”的校训,确立了“树人务本、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和“创名校、做名师、育名生”的办学思想。几年来,东升小学深刻认识到科普教育在整个素质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确立了“科普教育引领和谐发展”的指导思想,因地制宜地开展各类科技综合实践活动,参加这一活动的学生由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两千余人。在国家、省、市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学校获得了国家级金奖1枚,银铜奖3枚,省级金奖7枚,银铜奖7枚;在其它科技类竞赛中,学校学生共获国家级金奖30多个,省级金奖50多个,科技作品获国家专利3项。学校也先后被确认或授予为首批“全国科学教育实验基地”、“教育部综合实践活动基地”、“湖南省小学科学教学研究基地”、“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办学以来,东升人忠诚奉献,艰苦创业,克服了外部环境复杂、生源参差不齐、学校基础建设不断、道路不通等诸多困难,学校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深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六年来,学校还先后获得“全国科学教育优秀实验学校”等国家级荣誉称号10个;“湖南省红领巾示范学校”等省级荣誉8个;“岳阳市依法治校示范学校”等市、区级荣誉称号20余个。学校教师在各级报刊发表或获奖的论文达500余篇,获全国、省、市、区各级教学竞赛奖65堂(次);有350余名学生的语文习作、美术作品、科技作品在《小学生导刊》、《中国少儿美术》、《作文周刊》等刊物发表,有千余人次学生的美术、舞蹈、体育等项目获国省市区各级大奖。

招生范围:东环路以东、巴陵东路以南,王家河以西,青年东路以北的区域为我校招生范围。

    址:岳阳市五里牌东路755

联系方式:07308815668  8815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