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华兴小学

来源: 【字体:

华兴小学简介

学校名称:华兴小学

学校地址:岳阳楼区城陵矶华能社区

联系方式:0730-8561987

招生范围:岳阳楼区梅溪乡滨湖村大王组,岳阳楼区梅溪乡城陵矶村新屋组,华能社区。

一、基本情况

我校是岳阳市最后一所由企业拨离转制到地方的学校,在各级领导的共同关心支持下,于2008812日正式移交岳阳楼区教育局管理,开始命名“华能小学”,后更名为“华兴小学”。

现有教学班12个,在校学生540人,教职工34人。

学校占地面积47亩,原有三栋教学楼,其中一栋综合楼、两栋教学楼;三个运动场,其中两个篮球场、一个足球场;绿地面积几乎占了校园的一半,是个办学的好场所。

二、师资力量

我校有一支精干的领导班子和年轻的教师队伍,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12人,大学本科学历20人,平均年龄35岁,有区级学科带头人1人,市区级骨干教师6人。

三、学校特色:

建立文化型校园工程

本着以校园物质(环境)文化建设为基础,以精神文化建设为核心,以制度文化建设当保证,以行为文化建设为成果和外在表现。

1)环境文化建设:以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四季常绿,三季有花,自然优美为目标,进行艺术改造和调整,宣传栏、阅报栏、光荣榜、警示牌、壁报、座右铭、每日格言等规范设置,净化、绿化、优化校园环境,给人赏心悦目之感。

2)制度文化建设完善规范有序:办学章程、办学目标、校训、校徵、校歌、校风、教风、学风等彰显内涵发展。

3)精神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特色文化成果异彩纷呈。我们开展了“以美育美、爱美创美”创建馨香校园的综合实践活动,通过倡导“当花一样的教师、做花一样的学生、创花一样的学校”来激发全体师生的创美热情,塑造美的心灵,铸就美的品格。我们还编辑了《能能快乐成长足迹手册》,让学生在老师、父母的共同帮助下每天完成成长任务,记录自己快乐成长的足迹,天天回眸成长的历程,在和谐幸福的学习生活中一天天健康快乐地成长。

我们将沿着有形、有声、有内涵的发展方向,让学校之舟从城陵矶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