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红日学校

来源: 【字体:

岳阳楼区红日学校

      简 介

岳阳楼区红日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地处梅溪乡冷水铺,前身是湖南红日机械厂职工子弟学校,200210月从企业剥离划归岳阳楼区教育局管辖。学校占地面积20481平方米,建筑面积4382平方米,建有占地1500余平方米的生物科技园,绿化总面积6570平方米,绿化率达36%,生均体育用地8000余平方米。学校现有15个教学班,学生660人,在编教师42人,其中高级教师5人,中级职称教师31人,具有本科学历的教师24人,教师学历合格率100%,小学教师学历拔高率为81.2%,中学教师学历拔高率为81.8%

学校拥有会议室、微机室、多媒体教室、语音室、物理实验室实、生化实验室、科学实验室、物理仪器室、生化仪器室、科学仪器室、体育器材室、图书室、阅览室、舞蹈室、美术室、劳技室、电教器材室、团队活动室、卫生-心理咨询室、档案室等二十三个功能教室,学校建有校园广播系统、250塑胶跑道,班班通建成并投入使用。 

在区委、区政府和区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我校确立了“一切为了学生,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的办学理念和“以人为本,以德立校,刚柔相济的人性化管理”模式。历年来,学校始终坚持荣造书香校园,让学生享受读书快乐,将学生的“六大行为习惯”培养与读书活动相结合,着力打造学习型学校,培养学生的自学读书的习惯。近年来,由于师生的奋力拼搏、共同开拓,教育教学质量稳步上升,各项工作成绩喜人:2006年获岳阳楼区目标管理先进单位,2007年学校被评为德育工作先进单位,2008年被评为岳阳楼区文明单位,学生六大习惯养成教育星级学校,2009年获岳阳楼区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办公室工作先进单位。近三年来,师生获市区级各种荣誉称号有100多人次,85篇教育教学论文分别获国家、省、市、区奖励,其中4篇在国家、省级刊物上发表,13位教师在市、区级的教学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80多位学生在市、区举办的音、体、绘画、科技小发明小制作等竞赛中获奖。市级立项课题《生物园资源开发与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的实验与研究》在2005年课题阶段性评审中荣获区一等奖、市三等奖。

学校现任行政班子,经过反复研究,确立了今后三到五年“抓队伍、优环境、树品牌、创特色”的发展思路。力争我校三年后成为内部管理更加严谨、办学条件更加先进、校风学风更加优良、教育质量更加上乘、办学特色更加鲜明的优质基础教育学校。

 

二〇一〇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