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岳阳市九中

来源: 【字体:

                        

    岳阳市第九中学创建于20057月,是岳阳市规模最大的初级中学,是湖南省心理教育实验学校、省级文明卫生单位、省级园林式单位。
   
学校校园面积100亩,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有400米跑道的田径场和250米跑道的运动场各1个;有3个网络教室,配备电脑200台;有12个国家级标准的实验室,仪器设施齐备,能保证演示实验、学生实验开出率100%;有电子图书20万册;每个教室都配有先进的低音设施。
   
学校现有64个教学班、3490名学生;有218名教职员工,其中特级教师3人,中、高级教师148人。
   
学校努力践行公平教育思想,办人民满意教育;坚持以人为本、依法治校、民主理校、科研兴校的办学理念,全面促进学生成长,全面促进教师发展,构建和谐美好校园。
   
学校实行小班化教学,突出外国语特色,采取英语情境教学,坚持每天口语训练,强化学生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的培养。
   
学校构建了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德育网络,以养成教育为主线,以行为规范教育为重点,以礼仪教育为突破口,全面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学生健全人格发展。
   
学校大力开展教育科研工作,形成了科科有专题、人人有课题的局面,现承担了一个国家级、两个省级课题的研究。2005年建校以来,有476篇论文在市级、省级、国家级刊物上发表,687篇论文获市级、省级、国家级奖励,25人次在市级、省级、国家级教学竞赛中获奖。
   
学校强化发展是硬道理,质量是生命线意识,严格常规教学过程管理,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大力推行素质教育,通过多种途径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07年首届毕业会考,有126名学生被市一中录取,取得了上市一中的绝对数、上线率、优秀率、合格率、平均成绩多个第一。2008年毕业会考,又有171名学生上市一中录取线,取得了上市一中的绝对数、上线率、优秀率、合格率、平均成绩多个第一。
   
建校三年来,学校内强合力,外树形象,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推动学校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朝着办人民满意教育,创三湘一流名校的目标奋力迈进。

联系电话:0730-299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