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岳阳市岳纸学校

来源: 【字体:

岳阳市岳纸学校前身为岳阳造纸厂子弟学校,始建于1968年,现为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地处岳阳市城陵矶。现有教学班级34个,在校学生1600多人,在职教职工120人,教师平均年龄39岁,拥有中学高级教师35人,本科学历的专业教师达46%,中高级职称比例达76%,有市级骨干教师22人。

学校占地30余亩,拥有教学楼、办公楼、科技楼等校舍5栋,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有多媒体室、计算机房、语音室、阅览室、教师电子备课室、舞蹈室、音乐教室、乒乓球室等辅助教室及理化生实验室,学校在加强校园硬件建设的同时,还着力于校园文化建设,成立了新星文学社、校园文艺队、体育运动队,“和谐校园”成为了岳阳市岳纸学校文化建设的主题。

长期以来,学校切实履行“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办学理念,“视学生为子女,视质量为生命”的办学宗旨,将培养学生的“自主精神、创新能力”作为重点,在保证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前提下,尽可能使学生的潜能得到显露和发挥。多年来,我校中小学生在市教育局举办的中小学生“三独”比赛中分别取得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特别是近三年来我校已有10名学生被广美附中录取,1名学生被中央美院附中录取。特长生的培养已经成为学校显著的办学特色。

在优质教育环境的保障下,学校已经申报了国家课题一个,省级课题2个,市级课题1个,100余名教师参与了课题研究,参与率达90%,其中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安全校本》课题研究获得了市级二等奖。中考成绩连续多年在岳阳市名列前茅。

学校在注重学习质量的同时,特别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的教育与辅导,成立了“心语交流室”,由资深的教学能手谭明珍老师主持,向学生及家长敞开心灵沟通的大门,随时向学生提供有力的心理援助,并通过定期举办心理讲座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此举得到了学生家长和市教育局领导的高度评价。

在新课程改革实施的今天,岳纸学校教师将乘着改革的强劲东风,以更强的责任感,更高的热情,投身于教育教学的改革大潮,为岳纸学校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