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岳阳市十四中

来源: 【字体:

                                     

岳阳市第十四中学(长炼中学)简介

    岳阳市第十四中学的前身系岳阳市长炼中学,始建于19697月,是原国家一级企业长岭炼油化工厂为解决职工子弟入学而创办的一所全日制完全中学。1989年被湖南省教育厅命名为湖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1992年成为湖南省首批正式挂牌的九所重点中学之一,2004年成为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
    2004年10月1,根据国务院文件精神,学校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长岭炼化公司一次性成建制移交给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学,由岳阳市教育局管理,学校由原来的“
长炼中学更名为:岳阳市长炼中学
    2006年7月8,经岳阳市人民政府批准,岳阳市编制委员会下文,以岳阳市长炼中学高中部为主体,整体搬迁到岳阳市中心城区,成立“
岳阳市第十四中学, 法人代表、校长:符新培。学校占地面积74110平方米,开办资金3916万元。
    2006年9月8,学校在岳阳市中心城区南湖大道196
号的新校址揭牌,并面向整个岳阳地区招收了高一年级新生八个班共计530人。
    2006年12月15,中共岳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下文,将原“
岳阳市长炼中学更名为岳阳市第十四中学
    2006年12月20,中共岳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岳阳市第十四中学职能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规定》,指出“
岳阳市第十四中学为纯公益类事业单位,隶属岳阳市教育局,为副处级单位。下设五个职能处室,分别是办公室、教务处、政教处、教研处、总务处。核定领导职数为校长1名,副校长4名,党组织和群团机构按章程设立。
   
学校现有教职工141人,其中特级教师1人,国家级骨干教师2人,省级骨干教师3人,市级骨干教师16人,市级学科带头人1人,国家级裁判员1人,国家一级裁判员5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人,高级教师49人,一级教师63人。中共党员48人,民主党派人士6人。
   
学校现有40个教学班,其中高中28个,初中12个。在校学生2306名,其中高中学生1625人,初中学生681人。19999月起正式面向整个岳阳地区招收高一年级新生。
   
学校获得国家、省、市级荣誉327个,学校义务教育普及率为100%,会考合格率98%以上,思想品德合格率100%,体育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曾获得1996年度和200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省招生工作先进单位、省电化教育先进单位、湖南省教育学会学校心理教育先进单位,岳阳市教育教学改革实验(示范)学校、岳阳市目标管理示范单位、岳阳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岳阳市高中教育质量先进单位等称号。市十四中是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的实验学校和课题承担单位,承担了二项国家级十五课题和四项省级十五课题的开发与研究。200312月学校被聘为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副主席校。

联系电话:0730-3286670  3286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