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岳阳市外国语学校

来源: 【字体:

岳阳市第八中学,又名岳阳市外语实验学校,创办于1993年。学校位于岳阳市白杨坡路,占地面积108亩,总建筑面积达25000多㎡;教育教学设施完善,拥有两栋高标准教学楼、一栋实验楼、一座现代代图书馆、一栋多功能学生食堂和能入住500人的学生公寓,装备了多媒体教室,拥有400米标准田径运动场;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217名,其中,特级教师1名,省级骨干教师6名,市级骨干教师20多名,高级教师50多名,离退休教职工12人;拥有44个教学班,学生2200多人。我校是湖南省园林式单位、湖南省绿色学校、湖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岳阳市示范性高中学校、岳阳市高中教学质量先进学校、湖南省教育厅挂牌的外语实验学校。

学校一贯坚持“质量立校、外语兴校、体育强校”的方针,倡导 “严、实、勤”的校风,致力于“平安校园、质量校园、文化校园”的建设,营造终身学习、务实创新、和谐发展的校园文化氛围。岳阳市八中自创办之日起,就确定了外语特色兴校的办学思路,围绕英语特色创新工作,我校在高一年级全面推行了英语小班教学,启动了英语教师到北外轮训计划,成功举办了全省首届全外教英语夏令营等大型学科活动,与北京外国语大学、武汉外国语学校、长沙外国语学校等知名学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开展了岳阳市小学生英语口语大赛、高一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成立了高二学生英语俱乐部。学校常年聘请外教,作为岳阳市唯一的一所北京外国语大学提前招生定点学校,我校先后有王争、陈盼菲、郑新宇等23名同学被北京外国语大学提前录取。

英语特色教育有力地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全面发展,2005~2007年,我校连续三年被岳阳市教育局评为目标管理先进单位,两次被评为“岳阳市高中教学质量先进单位”,高考成绩连续三年名列市直一般高中第一名。2008年,岳阳市八中高考再创佳绩,二本以上上线157人,比去年净增54人,二本上线率44.9%,比去年提高18.3%;本科上线率86%,比去年提高39%,其中,郑新宇同学被北京外国语大学提前录取,创造了高考“四连冠”的佳绩。

岳阳市八中的发展,期待着你的加盟,愿与你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联系电话:0730-883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