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岳阳市三中

来源: 【字体:

                       

    有着106年历史的岳阳市第三中学坐落在风景秀丽、碧波荡漾的洞庭之滨。校园环境优美、绿树红花交相辉映,芳草萋萋、清丽怡人。学校有一流的设施:教学楼、办公楼、体育馆、宿舍楼鳞次栉比,实验室、语音室、美术室、电脑室、劳技教学操作室、图书阅览室、多媒体电化教学演播室等现代化的教育设施一应俱全。

    学校共有33个教学班,在校学生近2000人,在职教师160多人,其中高级教师38人,中级教师83人,省、市级骨干教师22人。办学百年来,岳阳市三中不断探索办学、育人之道,积淀了优良深厚的历史传统。学校坚持诚朴、尚进、毅勇、创新校训,确立了以人为本,以德治校的管理思想,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积极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创新人才。学校管理严格,秩序井然,获得令人瞩目的成绩,近年来,学校高考成绩二本录取率连续翻番。学校大力发展体育特色,以射击为代表的竞技体育项目在我校蓬勃发展。近年来,学校射击队在全国、省级比赛中摘金夺银,共获得奖牌几十枚,并多次打破全国记录。

近五年来,学校加强了理论学习和研究,教师在各级刊物上发表论文400多篇。恢复高考制度以来,我校共向大专院校输送了3000多名合格新生,校友遍布世界各地。其中有36人分别在美国、英国、德国、挪威、加拿大、日本等国的名牌大学进一步深造,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

    巴陵古城,洞庭湖畔,三中人自强不息、奋力拼搏,古老而年轻的岳阳市三中已成为岳阳市教育的一颗璀璨明珠。

联系电话:0730-83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