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岳市学助﹝2016﹞31号-关于做好2016年秋季中职受助学生异常信息核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字体:

岳阳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岳市学助201631

关于做好2016年秋季中职受助学生异常信息核查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市直中等职业学校,湖南民院中职部,岳阳职院中职部:

2016 年 12 月,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各地通过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中职子系统上报的 11 月份中职免学费和国家助学金受助名单进行了学籍查重和信息统计,并将信息统计结果分发到各省市,要求各省市认真做好异常信息核查工作。根据《关于做好2016年秋季中职受助学生异常信息核查工作的通知》(湘学助﹝2016﹞51 号)要求,现就做好我中职受助学生异常信息核查工作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信息核查内容

本次信息核查内容包括以下10,共3298人

1、中职免学费11月份受助学生与中小学生查重明细(1068人)

2、中职免学费11月份受助学生与学信网查重明细(高校毕业生)98人

3、中职免学费11月份受助学生与学信网查重明细(高校在校生)1648人

4、中职免学费11月份受助学生与学信网查重明细(普通高校毕业生)62人

    5、中职免学费11月份受助学生与学信网查重明细(普通高校在校生)41人

6、中职助学金受助学生与中小学学籍重复(232人)

7、中职助学金11月份受助学生与学信网查重明细(高校毕业生)9人

8、中职助学金11月份受助学生与学信网查重明细(高校在校生)133人

9、中职助学金11月份受助学生与学信网查重明细(普通高校毕业生)6人

10、中职助学金11月份受助学生与学信网查重明细(普通高校在校生)1人

二、核查工作重点

    以上10项核查内容中,本次受助学生异常信息核查,以中职免学费名单异常信息为重点,在中职免学费名单中,以受助名单与普通高校学籍重复、与普通中小学学籍重复为重点。其他异常信息作为日常工作监管参考。

三、核查工作要求

    1、思想高度重视。异常信息核查是中职学生资助监管的重要手段,是预防中职资助违规违法行为的有效措施。各地、各校对本次异常信息核查工作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本次异常信息核查工作。各县市区要把本次信息核查作为加强中职资助监管的重要契机和工作切入点,通过异常信息核查切实规范中职学生资助名单申报和全国中职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的应用维护工作。

    2、注意核查方法。各区,各市直学校接到我中心分发的异常信息数据(电子文档)后,要立即按照名单一一进行核查。

    3、分类处理信息。本次异常信息核查结果分为“在中职学校就读,应享受资助”、“在中职学校就读,不应享受资助”、“不在中职学校就读,不应享受资助”三类。对凡经核查“在中职学校就读,不应享受资助”和“不在中职学校就读,不应享受资助”的学生,必须 2017 年元月份开始从全国中职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中职子系统受助名单中删除。对“在中职学校就读,应享受资助”但学籍信息与普通高校和中小学学籍重复的学生,要联系学籍管理部门做好重复学籍的处理工作,一个学生只能保留一个学籍。

4、各县市区和各市直学校须于 2017 年 1 月 6日前将异常信息核查结果电子版(文件名请加上单位名称)上报至10332989@qq.com邮箱

表格要求:

10个异常名单电子表格中,直接在异常信息名单后加备注栏,注明核查结果(核查结果只有三类:“在中职学校就读,应享受资助”、“在中职学校就读,不应享受资助”、“不在中职学校就读,不应享受资助”不改变原名单序号。

岳阳市2016年秋季中职资助异常信息汇总表中,汇总10个异常名单的三类情况的人数。

5、各中职学校异常信息纸质表格必须由校长签字,报同级学生资助管理机构备案(市直中职学校核查结果报我中心)。2017 年春季学期开学后,我中心将对部分异常信息突出的中职学校进行实地抽查。

核查工作期间,请各县区、各校密切注意中职资助工作QQ群信息动态。本次异常信息核查工作中,遇任何问题请及时与我中心联系。

联系人: ,联系电话:0730-8805659

 

附件:

0-岳阳市异常信息各类情况汇总

1-中职免学费11月份受助学生与中小学生查重明细(1068人)

2-中职免学费11月份受助学生与学信网查重明细(高校毕业生)98人

3-中职免学费11月份受助学生与学信网查重明细(高校在校生)1648人

4-中职免学费11月份受助学生与学信网查重明细(普通高校毕业生)62人

5-中职免学费11月份受助学生与学信网查重明细(普通高校在校生)41人

6-中职助学金受助学生与中小学学籍重复(232人)

7-中职助学金11月份受助学生与学信网查重明细(高校毕业生)9人

8-中职助学金11月份受助学生与学信网查重明细(高校在校生)133人

9-中职助学金11月份受助学生与学信网查重明细(普通高校毕业生)6人

10-中职助学金11月份受助学生与学信网查重明细(普通高校在校生)1人

11-关于做好2016年秋季中职受助学生异常信息核查工作的通知(湘学助﹝2016﹞51 号)

                     岳阳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6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