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岳阳市2019年度空军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简章

来源: 【字体:

一、招收条件

 (一)自然条件

招收对象为湖南省普通中学应、往届高中毕业生,男性, 1999年8月31日至2002年8月31日出生。

(二)身体基本条件

身高在164-185cm之间,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裸眼视力C字表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三)心理素质基本条件

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具备一定的领导决策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

(四)政治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中国共产党,忠于祖国,热爱军队,志愿从事军事飞行职业;政治可靠,思想进步,品德优良,遵纪守法,符合军队招收飞行学员的政治条件,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持。

(五)文化条件

普通高中文、理科毕业生,须具有所在学校的正式学籍,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外语限英语、俄语),高考总分达到本省一本分数线。

二、招收程序

第一阶段,初选(2018年10月)。主要包括宣传发动、报名推荐、初选检测、文化摸底等。

1.宣传发动(10月初开始)。

2.报名推荐(宣传发动结束后)。

3.初选检测(10月22、23日)。

4.文化摸底(12月20日前)。

第二阶段,复选。主要包括复选检测、政治考核调查和补充检测等工作。

第三阶段,定选。主要包括推荐参加定选学生名单、集中选拔、补充政治考核外调和审批录取等工作。

复选、定选具体检测时间、地点由广州选拔中心另行通知。

第四阶段,审批录取(2019年7月初)。空军招飞局结合军事飞行职业选拔特点,对定选检测和政治考核合格的学生综合择优录取,统一下发录取通知书。    

三、初选检测时间、地点

1、10月22日,市直、君山区、云溪区、岳阳县、临湘市、华容县考生在岳阳市十五中参选;

2、10月23日,平江县、湘阴县、汨罗市考生在汨罗市一中参选。

3、每天检测时间为上午08:30开始,学生须携带《空军招飞报名表》和身份证(无身份证带户口簿),不需空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