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关于做好2017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字体:

岳人社函〔2017〕64号

关于做好2017年专业技术人员

继续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直各有关单位:

为适应现代信息技术发展的要求,推进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和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7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函〔2017〕40号)精神,现将我市2017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内容包括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其中公需科目学习时间不少于三分之一。2017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培训以《专业技术人员保密教育读本》为基础教材,内容包括保密常识、保密观念、涉密信息系统、通讯及办公自动化设备保密管理、泄密的责任追究和泄密的后果应对、专业技术人员保密行为规范等。

二、培训对象

全市范围内所有专业技术人员。

三、培训方式

培训以网络课程学习为主,如有特殊原因未能按时参加网络学习的人员,须经我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审核同意后,方可参加面授培训。远程和面培时间不少于30学时。

网络培训已由岳阳广播电视大学开发培训平台,可以登录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或岳阳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平台(网址http://yyzjpx.17el.cn/)参加培训。

四、考核验证

考核通过网络测试的方式进行,凡考试合格者,由学员在培训平台上自行打印培训合格证明。

五、培训收费

具体收费按照不高于省直并按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执行,由岳阳广播电视大学执收,我局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有关要求

(一)各地、各系统要充分认识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的重要意义,强化网络培训的监督管理,杜绝替学代学现象发生,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我局将不定期开展网络培训学习抽查。

(二)根据省人社厅对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要求,保密知识教育公共课是专业技术人员本期内公共必修课,作为年度考核和职称晋升的重要依据之一。各地、各系统应高度重视专业技术人员的继续教育工作,及时通知所辖、所属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学习培训考试。

(三)各地、各系统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网络继续教育培训过程中有何建议,可与我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联系。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 7月 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