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岳阳市“十二五”保障性住房规划建设目标

来源: 【字体:

在规划期内,加快廉租住房建设,改进和规范经济适用住房制度,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探索建立公共租赁住房制度、限价商品房制度,多渠道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的困难,进一步建立完善的住房保障体系。本规划期内新建保障性住房6.51万套、棚户区(危旧房)改造11.1万户、实施各类保障户数达到17.61万户。

到“十二五”末,城镇保障性住房覆盖面积达到20%以上。即通过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户数占城镇家庭总户数(按常住人口计算)的20%以上。

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3平方米(含)以下的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

基本解决城镇中等偏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并通过公共租赁住房逐步改善新就业职工和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的居住条件。

基本完成集中成片城市棚户区、国有工矿、林区、垦区棚户区(危旧房)改造,稳步推进非成片棚户区、零星危旧房改造和旧住宅区综合治理,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改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