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我市部署开展治理车辆超限超载“风雷行动”

来源: 【字体:

9月23日,全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暨普通干线公路“迎国检”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作书面讲话,副市长陈恢清参加。

去年来,我市治超和迎检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治超方面,全市货运车辆平均站点超限超载率由去年 4.85%下降到 2.35%。迎检方面,省定计划基本完成,路况优良率达到90%以上。

刘和生要求,要确保严格执法不手软,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开展全天候、全方位治超,做到非法改拼装车辆坚决切割、超限超载车辆坚决卸载、超限超载行为坚决查处。要大力开展联合执法,进一步加强路面巡查,坚决杜绝以罚代卸、以罚代管等不良现象。要确保治超问题不反弹。今年市定目标是“全市超限率控制在0.5%以内,排位进入全省前五名”。要确保迎检验收不丢分,高标准、严要求,抓紧完善迎检准备工作,以最优的路况、最美的环境、最佳的状况迎国检。要确保责任落实不松动,以实实在在的治超与迎检工作成效,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还宣读了《岳阳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风雷行动”实施方案》。根据方案,今年9月下旬至12月底,通过集中整治,我市治超工作要全面实现“两无”:无违法改拼装车辆上路行驶、普通干线公路无路面违法超限运输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