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四项措施确保高考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来源: 【字体:

为了切实加强高考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四项措施力推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一是组织协调卫生监督部门深入岳阳市一中、岳阳中学等7个高考考点,对考点食堂及周边地区餐饮门店进行现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持证经营及餐饮卫生条件是否达标等,发现问题后责令其立即整改,确保万无一失。继续强化驻点监督,组织协调卫生监督部门抽调骨干监管人员进驻考点食堂,对食品餐饮服务进行全程监督。二是集中力量对各考点周边药店进行“拉网式”检查,加大对常用药品、急救药品、消化道药品、防暑解暑药品等的检查力度,以便及时发现并查处制售假劣药品、无证经营药品等违法行为。三是对各考点医务室及周边医疗机构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针剂、输液剂是否过期失效、是否按要求储存养护,一次性使用输注器具是否符合无菌标准等。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在高考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重大事项日报制度,确保出现食品药品突发事件能迅速反应、立即行动,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卫生、健康、安全的食品药品消费环境。

餐饮食品质量安全举报电话: 8886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