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服务指南

来源: 【字体:

机构名称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

医院等级

三级甲等

机构性质

■公立□民营

主管部门(发证机关)

业务范围(执业范围)

预防保健、临床医疗(妇科、产科、儿科、麻醉、医学检验、医学影像、中医)

是否医保指定机构

■是□否

地址

巴陵中路693号

所在辖区

岳阳楼区

床位数

260

交通情况

交通便利

工作时间

24小时

联系电话

0730-8600528

监督投诉电话

0730-8600510

医院简介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建于1964年,是集预防、保健、医疗、急救、科研、教学于一体的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是岳阳市孕产妇急救中心、岳阳市产前诊断中心、岳阳市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岳阳市肢体智力残疾儿童康复技术指导中心。2011年产科被评为“湖南省临床重点专科”。2009年经市编委批准成立二级法人单位“岳阳市妇女儿童医院”。医院曾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百姓放心医院、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全国妇幼保健专科建设贡献奖等国家、省、市级荣誉。

    医院占地面积30亩,业务用房面积16200平方米,总资产1.68亿元。开设了产科、妇科、儿科、新生儿科、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中医妇科、产后康复、生殖健康科等29个临床、保健业务科室。

近年来,医院坚持不懈抓好基层妇幼保健工作,使岳阳市广大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明显提高,生命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岳阳市孕产妇、儿童系统管理率、高危筛查率、住院分娩率逐年上升,孕产妇死亡率和儿童死亡率逐年下降,先天缺陷发生率得到有效控制,妇幼保健工作综合考评名列全省第二。医院产科为“湖南省临床重点专科”、“湖南省助产人员规范化岗位培训首批临床教学基地”。

    医院坚持“母亲安全,儿童优先”的宗旨,秉承“关爱、精诚、创新、奉献”的院训,坚持“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患者一时难”的理念,全力打造“妇女保健中心、儿童保健中心、围产医学中心、生殖医学中心”,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为全市人民提供优质高效廉洁的服务。

领导介绍

院长:袁劲进

党委书记:陈卓

副院长:黄建军、徐高生、吴仕元、刘富成

工会主席:熊云辉

纪检书记:孙启文

特色科室

生殖医学中心、新生儿科、儿保科、产后康复中心

业务信息

科室设置及专家介绍

顾国荣:中医副主任医师 湖南省名中医 岳阳市十大名医之首 专长妇产科疑难杂病、消化系统疾病治疗。

吴仕元:主任医师 岳阳市产科首席专家。擅长各种产科常见疾病的诊治和产科各种危急重症的救治。

李萍:儿科主任 主任医师 从事儿科临床医疗工作32年。现任湖南省围产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岳阳市医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副主任委员。在新生儿疾病及儿科疑难病诊治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李鸿鸣:新生儿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从医20余年,技术全面,对儿科和新生儿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治有较为丰富的经验,尤其擅长于早产儿、极低出生体重儿、新生儿窒息后多器官功能损害患儿的救治。

宋学兰:妇产科主任 妇产科副主任医师 从事妇产科工作28年,临床经验丰富,学科带头人。对妊娠期及分娩期并发  症的处理有丰富的经验,擅长妇科微创手术,能广泛的开展腹腔镜下的子宫全切,子宫肌瘤剥除术,以及宫腔镜下电切及宫腹腔镜联合治疗不孕不育手术等。 

邬洪梁:遗传优生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从事医学遗传学工作20年,擅长遗传咨询、遗传病诊断、羊水产前诊断、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与诊治。

彭敏丹:妇女保健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11年,妇女保健工作4年,主要擅长宫颈癌诊治,妇女保健各项业务管理与培训。 

罗滔:儿童保健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岳阳市儿童保健首席专家。擅长儿童保健、儿童早期综合发展和教育、儿童营养性疾病,尤其小儿脑性瘫痪、脑损伤及儿童心理行为异常、智力低下儿的诊断与康复工作。

喻莉娅:生殖医学中心主任 副主任医师 从事保健与临床工作20多年,专攻女性不孕不育的病因、病理与治疗。利用中西医结合治疗输卵管阻塞性不孕、多囊卵巢综合症、复发性流产等有显效。并熟练掌握夫精人工授精技术。

就诊指南

医院实行24小时工作制。

门诊部设有儿科、产科、妇科普通门诊和专家诊室,工作时间:每天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夜间急诊设在门诊楼一楼左侧

药房、收费室实行24小时工作制。

检验科、B超室为24小时工作制。

门诊住院指引

医院医疗综合楼:一楼:收费大厅、专家门诊、儿科门诊

二楼:妇科门诊  三楼:产科门诊、B超室、生殖医学中心

四楼:科住院部  六楼妇科住院部  七楼:儿科  八楼:新生儿科

医院负一楼:儿童保健中心  负二楼遗传优生科、检验科、功能科

就诊指南

办卡挂号→门诊就诊→检查→取药→留观或住院

挂号指引

办卡→充值→就诊 →就诊→取药检治→离院→保留卡或退卡退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