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湘阴县人民医院医疗服务指南

来源: 【字体:

湘阴县人民医院(新院)简介

经历近八十年的风雨洗礼,湘阴县人民医院现已发展成为一所集医疗、急救、预防、教学于一体的“二级甲等”大型综合公立医院,承担着全县76万人口的医疗急救、预防保健、教学科研、康复任务。在县委县城府的直接领导下,作为全县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之一的湘阴县人民医院新院于2016年10月18日正式落成启用,将以崭新的面貌服务于全县人民,进一步缓解患者“就诊难、住院难”的问题。医院功能健全、布局合理、环境舒适、在同级医院中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成为全县最大的医疗中心,医院将朝着建设国内一流县级医院的宏伟目标更加阔步前行。

1、基础建设:2016年10月18日,坐落在湘阴县文星镇新世纪大道旭东北路的湘阴县人民医院新区建成并正式启用,医院占地面积172亩,建设面积83173平方米,其中:急诊大楼建筑面积81175平方米,住院大楼29932平方米,门诊大楼12431平方米,医技楼17549平方米,后勤楼及办公楼7194平方米,传染病楼2888平方米,120指挥中心800平方米,地下停车场11181平方米。设有临床科室20个,医技、功能科室10个,120指挥中心,健康管理中心和行管后勤办公区域;医院功能齐全、流程合理、设施先进,以更加优质的医疗水平、舒适的环境服务于湘阴人民。

2、技术前沿:近十年来,我院采取将医务人员送出去进修、培训,聘请上级医院专家来院坐诊、查房、指导、学术讲座等办法,大量培育专业人才;先后引进腹腔镜、胆道镜、输尿管镜、宫腔镜、关节镜等微创技术;神经外科能开展各种复杂颅脑外伤和颅内肿瘤的手术,骨科能开展髋、膝、肩、肘关节置换术,普外科腹腔镜下直肠癌根治术,肾内科肾衰患者的血液透析治疗,等多项高新技术的开展,使本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得到了更好的保障。

3、专业人才:医院共有职工830人,医疗专业技术人员677人,其中: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28人,副主任药师2人,副主任护师20人,中级职称医护人员190人,博士生1人,硕士研究生11人,省级医学专业学术会委员4人,市级医疗卫生首席专家1人,市级医疗专业学术委员会副主委10人 ,岳阳市十佳青年医务工作者1人。

4、业务能力:自1937年医院建院以来,学科建设由原来的单一科室扩展到现在的多科室均衡发展,诊疗项目多元化,住院大楼总床位数由原来的400个增加到900张,临床科室更加精细化、专业化,由原来的9个多学科病室增加到20个专业化病室,手术室、急诊科、ICU病房、健康管理中心(体检中心)的建设均超过省内同级医院水平,手术室拥有14间洁净层流手术间1间,千级手术间2间,万级手术间10间,正负压手术间1间,可开展各类手术的麻醉、疼痛治疗、急救与复苏工作,能施行各种大型疑难和危重病人手术的麻醉等新技术新业务在临床相继开展,极大地提高了手术的安全性;急诊科由急诊门诊、抢救室、急诊留观病区三个业务区组成,共设立综合床位30个,可实施心肺复苏,心脑血管急诊,多器官功能衰竭,急性毒物中毒,各种外伤创伤等救治;ICU病房能对各种急危重症患者进行强有力的抢救治疗和呼吸循环等生命支持,明显提升了我县危急重症病人的院前、院内救治能力;健康管理中心能容纳全县人民体检,为居民的健康提供更好的保障。现在我院每年接纳门急诊患者人次由原来的30万余人次可以增加到约50万人次,住院病人由原来的4万多人次可以增加到9万多人次。

5、设备配置:医院医疗设备齐全且性能大幅度提升,诊疗设备处于全省同级医院领先地位。引进了目前性能在世界上最先进的美国GE64排高分辨螺旋CT机2台、美国GE1.5T核磁共振1台、减影血管造影X线机(DSA)1台、X线摄像系统(DR)1台、口腔CT1台,飞利浦彩色超声诊断仪、西门子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系统3台、美国GE多普勒彩色超声诊断仪7台,奥林巴斯产电子腹腔镜4台、电子胃镜和电子肠镜各2台,电子喉镜、宫腔镜各1台,GE大血管机、GE胃肠机各一台,全自动五分类血液分析仪3台,全自动生化分析仪3台,血液透析机40台,超声刀2台,16人高压氧舱等大型先进医疗设备。先进的设备引进能有效解决患者“就医难”问题,更好的为患者提供一流的服务。

6、医院荣誉:先后成为“红十字医院”、“爱婴医院”、“湘雅医院重点指导、双向转诊医院”并挂牌。近年来,多次荣获国家、省、市奖励与表彰,连续多年获得“湖南省优秀事业单位法人”、“湖南省红十字医院”、“湖南省疫情报告先进单位”“省级重点专科医院”、“岳阳市先进集体”、“岳阳市第三届急救技能大赛县、区级团体一等奖”“先进基层工会”、“先进基层党组织”、县级“十佳文明单位”、“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消防工作先进单位”、“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卫生监督先进单位”、“医政工作先进单位”、“公共卫生工作防控先进单位”等多项殊荣,普外科通过省卫计委重点专科项目建设审核,成为了岳阳市二甲医院唯一的重点省级学科,并于2016年9月被省卫计委评定为“湖南省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

我院将借助新院整体搬迁的平台,继续以“精、诚、仁、和”院训为准则,深化改革,创新管理,团结拼搏,竭诚为人民群众的医疗保健服务,用爱心塑造文明形象,以优质服务创建百姓放心医院,以良好的医德医风和精湛的医疗技术,竭诚为广大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湘阴县人民医院就诊楼层分布

一、住院大楼:

1楼:入院办理、出院结算、医保报销

2楼:新生儿科

3楼:产    科

4楼:妇    科

5楼:儿    科

7楼:普 外 科

8楼:肝胆外科

9楼:泌尿外科

10楼:骨   科

11楼:神经外科、创伤外科

12楼:神经内科

13楼A:心血管内科、中医

13楼B:内分泌内科、肾病内科、血液内科、中毒

15楼:五官科(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

16楼:呼吸内科、消化内科、肿瘤科

二、门诊大楼:

1楼:儿科急诊留观、儿科门诊、儿童保健、皮肤科门诊、法医门诊、PICC门诊

2楼:妇产科门诊 、内科门诊、外科门诊、孕妇学校

3楼:口腔科门诊、耳鼻喉科、眼科门诊

4楼:信息中心、门诊注射、门诊输液、门诊灌肠

三、医技大楼:

1楼:放射科、中心供应室、急诊留观、急诊抢救室

2楼:功能科(B超室、心电图室、脑电图室、胃镜室、肠镜室)、血液净化中心、康复理疗科、检验科、病理科

3楼:手术室、重症医学科、病案统计室

四、传染病大楼:

1楼:发热门诊

2楼:肠道门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