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岳阳新天地店菠菜抽检不合格核查处置阶段性公示

来源: 【字体:

我局于2018年10月8号收到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检疫研究技术中心在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岳阳新天地店抽检的“菠菜”的《检验报告》,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我局于2018年10月9日将《检验报告》送达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岳阳新天地店,并进行现场检查,未发现有上述批次“菠菜”,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当事人共购进2kg上述“菠菜”,销售1.94kg,损耗0.06kg,销售价格为21.98元/kg。货值金额为42.96元,获违法所得42.64元。2018年10月22日,当事人负责人熊放到我局接受调查,并提交当事人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整改报告》、《步步高岳阳新天地店配送单》、《销售记录》和不合格食品供应商《营业执照》、《蔬果购销合同》及该批次“菠菜”的《蔬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结果报告单》,证明当事人在购进该食品时严格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

当事人的涉嫌经营农药残留超标的食用农产品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当事人履行了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用农产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根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四条的规定,决定不予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