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住证核发

来源: 【字体:
依  据:
《湖南省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38 号)
办理指南:
对拟居住30日以上年满16周岁的流动人口在申报暂住登记后7日内,由公安机关或者由公安机关通过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发给《居住证》。
申报流动人口暂住登记应当提供流动人口身份证件复印件、住所证明。流动人口是育龄妇女的还需提供户口所在地人口计划生育行政部门签发的流动人口婚育证明。

流动人口应当按照下列规定进行暂住登记并由登记责任人或者单位在登记后3日内,向当地公安机关或者通过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向公安机关申报:

(一)流动人口租住房屋的由房屋出租人在流动人口入住时进行登记;

(二)流动人口就业并由用人单位提供住所的由用人单位在流动人口受聘时进行登记;

(三)流动人口就学并在学校住宿的由学校在流动人口入学时进行登记;

(四)流动人口在救助机构住宿的由救助机构在流动人口入住时进行登记;

(五)其他16周岁以上的流动人口由提供住宿的单位、个人在流动人口入住时进行登记。

流动人口在宾馆、酒店、旅店、招待所等旅馆住宿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住宿登记,并将登记信息报送公安机关。
咨  询: http://www.hncrj.gov.cn或0731—84738250
受理机构: 省公安厅
办公时间及地址: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8:00-12:00 下午:2:00-5:00 办公地址:暂住地户籍管理部门
乘车路线: 乘1、136、142、168、302、501、701、908路东线、旅3线路公交车至省公安厅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