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律师执业证补换申请

来源: 【字体:
依  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律师执业管理办法》(司法部令112号)
办理指南:

1、执业证因意外损毁影响正常使用的;

2、执业证遗失的;

3、原执业证记载事项发生变更,无法在执业证上进行变更备案的;

4、原执业证有关事项填写已满,无法继续记载的;

5、律师事务所注销后变动执业机构需要换发执业证的;

6、其他应当换发执业证的。

1、申请书

2、执业证遗失的,申请人刊登在报纸上的本人律师执业证书的遗失声明;

3、申请人的律师资格证书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申请人的公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5、意外毁损的应当交回律师执业证书原件的残留部分。

一、受理

(一)岗位责任人:设区的市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管理部门

(二)岗位职责及权限:

1、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受理;

2、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申请人按要求补正的,予以受理;逾期不告知的,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即为受理;

3、申请事项明显不符合法定条件或者申请人拒绝补正、无法补正有关材料的,不予受理,并向申请人书面说明理由。

二、审查

(一)岗位责任人:设区的市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管理部门

(二)岗位职责及权限:

1、在审查过程中,可以征求申请执业地的县级司法行政机关的意见;对于需要调查核实有关情况的,可以要求申请人提供有关的证明材料,也可以委托县级司法行政机关进行核实;

2、经审查,应当对申请人是否符合法定条件、提交的材料是否真实齐全出具审查意见,并将审查意见和全部申请材料报送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

三、决定

(一)岗位责任人:省司法厅律师管理处(电话:0731-84586004)

(二)岗位职责及权限:

厅律师管理处根据收到的由市州司法局审验合格的材料,办理补发新律师执业证书。

咨  询: 0731-84586074
受理机构: 省司法厅
办公时间及地址: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8:00-12:00 下午:3:00-6:00办公地址:长沙市韶山北路5号
乘车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