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人员从业资格证核发

来源: 【字体:

单位名称(科室)

地址:市五里牌市政务中心交通窗口

电话:8882098

事项名称

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人员从业资格证核发

简要办事程序

受理、审查、决定、公示与告知

申报材料

《营业性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申请登记表》1

《从业资格证审核表》1

普通货物运输(含汽车列车)从业资格证原件和驾驶证身份证复印件1

免冠红底1寸照片5张(驾驶员5张,装缷管理员、押运员、申报人员、集装箱装箱现场检查员2张)

审批条件

1、申请从事营业性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驾驶员,须持有普通货物运输(含汽车列车)从业资格证2年(含2年)以上。年龄不超过60周岁,3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接受相关法规,安全知识,专业技术,职业卫生防护和应急救援知识的培训。2、申请从事危险货物运输的装缷管理员、押运员、申报人员、集装箱装箱现场检查员年龄不超过60周岁,初中以上学历,接受相关法规,安全知识,专业技术,职业卫生防护和应急救援的培训。

法律依据

1、《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591号 2、《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国务院令第406)

承诺时限

12个工作日

收费说明

不收费

收费依据

关键词

道路 运输 人员 资格证 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