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6-21

请选择年份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加大重点领域主动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岳阳市铁山供水工程管理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市铁山局 日期:2019-09-02 10:55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市铁山供水工程管理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岳阳市铁山供水工程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我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岳阳市铁山供水工程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说明(我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无说明)

九、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水利法律、法规与党和国家的治水方针、政策,制定全局中长期发展规划。

2、根据授权行使管辖区域范围内水资源保护及水政、渔政、林政行政执法,协同公安、司法部门查处有关水事、电力、渔业、林业等案件,组织拟订报批相关的工程管理条规。

3、负责组织实施铁山灌区防汛抗旱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防汛、供水调度方案,落实国家防办及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铁山水库的运行调度方案。

4、负责局系统工程的维修与管理,制定每年的岁修、整险、配套、新建工程项目的设计方案,并负责组织施工和管理。

5、负责组织调度岳阳县、汩罗市、临湘市、岳阳楼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在铁山灌区范围内的农业灌溉,指导、推广农民用水户协会建设。

6、依照有关政策收取水费,负责水费管理,确保工程安全运行。

7、负责全局水资源管理与开发,积极发展水利经济,搞好多种经营管理。

8、负责铁山灌区及铁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国有资产管理,保护工程设施的完备和安全运行,依法制止和协助查处破坏工程设施的行为。

9、负责作好城区自来水及铁山原水的供应规划,指导市区供水的规范化管理以及扩建、改造、增容。

10、负责本系统党务、机构编制、人事劳资、纪检监察、政治思想、宣传教育及精神文明和队伍建设等工作。

11、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主要工作职责,市铁山供水工程管理局局设置职能科室如下:

1、办公室:负责局机关日常行政事务;负责对外联络、接待、信访工作;承办文秘、文印、收发、机要、保密和综合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公文处理、宣传报道、情况综合汇总,作好调研工作及时提交调研报告;负责重要会议的组织,负责大型会议报告的起草;负责各项中心工作的督查、督办和工作目标管理;负责局机关的行政后勤、安全保卫、环境卫生及社会综合治理工作。

2、政工科:负责局党委的日常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劳资及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工人技术等级考核、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聘、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做好全局干部职工的劳动社会保险工作;负责思想政治、宣传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中心组学习的组织和辅导;负责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班子建设工作。

3、工程管理科:负责工程建设、管理及计划的编制和技术指导;负责水资源的综合利用规划工作;负责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概预算、合同签订、施工管理及验收结算;负责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工程的规划、实施;负责执行防汛调度方案并负责现场调度、技术和险情处理工作;负责渠道岁修工程的计划管理和监督执行,承担工程抢险实施;负责收集技术档案资料及工程建设的统计、月报和年报工作。

4、计财科:负责制定全局财务管理制度并检查、督促落实;负责编制和执行年度财务预算计划;负责组织、筹措、调拨资金,确保工程维护、防汛抗旱和生产急需资金;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建帐建制和固定资产的控购审查与申报;负责财务和建设项目的资金、帐目管理和核算工作;负责各项费用报销的审核;负责劳动社会保险金、住房公积金的收缴上解;负责财务、劳动统计,报送各种财务报表。

5、经济发展科:负责研究水利经济政策,制定经济发展规划;负责项目开发、报批、引资工作;负责综合经营和招商引资工作;负责编制年度生产经营计划和经济合同的签订,督促合同的执行与兑现;负责指导、协调下属单位经营搞活、机制改革与项目改造工作;负责经营项目的调查论证工作;负责水利综合经营的统计、月报、年报工作。

6、规划科:负责提出局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投资建议计划;负责组织编制、呈报、评审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把握国家投资方向,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的基础上,编制和申报重大项目计划,并负责相关衔接工作;负责灌区农业水价改革工作,积极推行农民用水户协会建设;负责制订水资源的综合利用规划和统计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7、老干部管理科:负责全局退休人员管理工作,具体负责局机关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贯彻落实有关退休人员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加强退休人员政治思想工作,组织开展适当的文化娱乐活动;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8、信息技术科:负责做好水库雨情、水情、水环境、气象资料和大坝、枢纽工程安全监测资料的收集、分析工作;负责灌区水位、水量监测及关键涵、闸遥控操作;负责联系上级防办和水情信息中心,编制铁山水库防汛抗旱、用水调度方案;负责局机关信息系统管理和局网站的建立、管理、维护和日常信息的更新;负责灌区信息化建设与运行,负责网络设施设备的维修、保养;负责信息网络技术的培训、病毒防范和网络安全的技术保障工作。

9、纪委(监察室):负责效能监察、政纪建设、内部制度建立和健全、机关作风建设;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及干部职工违纪案件的查处;负责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的离任审计、届中审计及财务收支、工程建设和有关经济活动的审计。

11、机关党委:负责局机关及下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12、工会:组织和教育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参与管理事务。

13、团委:负责全局共青团工作。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

1、市铁山供水工程管理局铁山水库枢纽管理所

管理铁山水库的水政、渔政、林政,负责库区的水土保持和环境保护,处理各种污染水质的事件;负责铁山水库大坝、枢纽工程水工建筑物安全监测、操作和设备维修、管理;负责执行防洪及供水调度方案;

2、岳阳市铁山供水工程管理局南灌区管理所

主要承担铁山南灌区渠系及小饶港水库渠系供水工程及附属物的日常运行维修养护及岁修管理;负责灌区的巡渠查险及防汛抗旱抢险工作。

3、岳阳市铁山供水工程管理局北灌区管理所

主要承担铁山北灌区渠系供水工程及附属物的日常运行维修养护及岁修管理;负责北总干渠的巡渠查险及防汛抗旱抢险工作。

4、岳阳市铁山供水工程管理局金凤水库管理所

依法管理金凤水库的水政、渔政、林政及水资源环境保护工作,预防森林火灾发生;负责库区的水土、水质保持,处理各种污染水质的事件;负责城区一、二水厂、岳化水厂及附近村镇的原水供应一体化调度工作。

5、岳阳市铁山供水工程管理局城市供水管理所

负责水政、林政、环保等法规、政策在辖区内的贯彻实施;负责城市供水工程及附属物的维修管理工作。

6、岳阳市铁山供水工程管理局电力工业管理所

负责小饶港分灌区农田灌溉及渠道岁修、养护工作;受有关部门委托,负责小饶港水库周边水土保持和水资源环境治理工作,维护水政、林政、渔政秩序,防止和处理违法违规事件工作。

7、岳阳市铁山供水工程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

负责该局管理范围[铁山水库校核洪水位93.2米水岸线以下区域(含孤岛),铁山水库枢纽工程的法定管理和保护范围;金凤水库集雨区域(含枢纽工程);铁山城镇供水渠道、管道、箱涵的法定管理范围及渠道的迎水面]的水政、渔政、环保执法任务以及平江县板江乡保护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 岳阳市铁山供水工程管理局机关

2、 岳阳市铁山综合执法支队

第二部分 铁山供水工程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部门决算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铁山供水工程管理局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铁山供水工程管理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决算包含铁山供水工程管理局机关本级和铁山综合执法支队汇总编制。本年收入总合计14408.99万元,本年支出总合计14277.23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增加了37.73%,支出增加28.71%,主要原因是将2018年水费收入纳入了非税收入。

二、 关于铁山供水工程管理局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包含铁山局机关和铁山执法支队合计14408.9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802.4万元占全年收入的40.27%,经营收入8606.59万元占本年收入的59.73%。本年收入决算各项构成及占比情况如下:

(一)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收入16.67万元,占本年收入的0.12%。

(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收入546.1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3.79%。

(三) 水利工程建设收入1372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9.5%。

(四) 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50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34%

(五) 农田水利收入152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1.1%。

(六) 其他水利收入3645.91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25.3%。

(七) 其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012%.

(八) 农品油价格改革对渔业的补助16.72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12%。

(九) 水利执法监督1.2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08%。

(十) 经营收入8606.59万元,占本年收入的59.73%。

三、 关于铁山供水工程管理局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包含铁山局机关和铁山执法支队合计14277.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76.73万元占总支出27.15%、项目支出485.91万元占总支出3.4%,经营支出9914.5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69.45%。本年支出决算各项构成及占比情况如下:

(一)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6.6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0.12%。

(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542.7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3.8%

(三) 农田水利191.4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34%

(四) 其他水利支出3434.76万元(基本支出3415.06万元,项目支出19.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24.05%

(五) 水利工程建设97.4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0.68%

(六) 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76.4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0.53%

(七) 水利执法监督1.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0.008%

(八) 其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0.012%

(九) 经营支出9914.5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69.45%。

四、关于铁山供水工程管理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财政拨款收入包含铁山局机关和铁山执法支队合计5802.4万元,较去年财政拨款收入1508.91万元增加了284.54%,本年财政拨款支出4362.64万元,较去年财政拨款支出682.46万元增加了539.25%。主要是将水费3500万元纳入了财政并且全额返还进入原水费成本。

五、关于铁山供水工程管理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财政拨款支出包含铁山局机关和铁山执法支队合计4362.6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总计的100%,较去年财政拨款支出682.46万元减少了539.25%。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本年财政拨款支出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项目。其中基本支出3876.73万元,占比88.86%,项目支出485.91万元,占比11.14%。其决算各项构成及占比情况如下:

1、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6.6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0.12%。

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542.7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3.8%

3、 农田水利191.4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34%

4、 其他水利支出3434.7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24.05%

5、 水利工程建设97.4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0.68%

6、 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76.4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0.53%

7、 水利执法监督1.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0.008%

8、 其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0.01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决算财政拨款支出4362.64万元与年初预算4346.47万元,增加了0.3%,主要是本单位一级预算机构为定额拨款单位,增加的部分为项目上的专户资金及养老缴费支出。具体项目变动情况如下:

1、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减少了7.85万元。

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增加88.72万元。

3、 其他水利支出减少64.7万元。

六、关于铁山供水工程管理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基本支出3876.73万元占总支出27.15%(其中基本工资1656.27万元、津贴补贴96.2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82.92万元、伙食补助费10.73万元,绩效工资709.4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26.1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6.91万元、医疗费8.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89.41万元,办公费2.83万元、印刷费0.83万元、咨询费0.75万元,水费0.75万元、电费3.41万元、邮电费1.1万元、取暖费0.3万元、差旅费0.3万元、维护费2.36万元、培训费0.28万元、公务接待费21.66万元、专用材料费0.22万元,被装购置费0.39万元,专用燃料费0.43万元,工会经费0.64万元、福利费0.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4万元,其他商品支出0.3万元。)

七、 关于铁山供水工程管理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55.06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了10.0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因公出国(境)0批次0人次;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4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了13.4万元;公务接待经费21.66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了3.34万元,因我局是定额拨款单位,三公经费是由我局自主资金开支,今年决算也包含了其中二级机构的三公经费。

“三公”经费支出55.06万元,同比2017年上升了10.06万元,上升22.3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同比2017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4万元,同比2017年增加13.4万元,上升了67%,主要是因为我局是定额拨款单位,三公经费的开支在我局自主资金里开支,2018年预算也将我局其余二级机构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纳入。公务接待经费21.66万元,同比2017年减少4.09万元,下降15.8%,因我局进一步严格管理和控制公务接待。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因公出国(境)费为0,因公出国(境)0批次0人次。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没有发生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4万元。截至2018 年12 月31 日,我局共有公务用车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辆。公务接待经费21.66万元,为国内公务接待425批次,国内公务接待2365人次。

八、关于铁山供水工程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说明

本单位2018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金额。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今年以来,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一三五”发展思路,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以铁山水资源保护为核心,以项目建设为重点,全力保障城乡供水安全,着力服务湖南发展新增长及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成绩:1、加大铁山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宣传力度。2、完善相关基础工作。重新编制《岳阳市铁山饮用水源地突发水环境事故应急预案》,完善了铁山饮用水水源地应急防控体系建设和相关监控设备。3、严格实施水库“四禁”:既禁止采砂,禁止违法建设,禁钓,禁游。4、有效防控水面污染。5、全面推进环保督查整治项目的整改落实。我局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认真开展绩效自评,按财政要求及时报送了相关资料。具体完成目标如下:

1、 水质保持在Ⅰ类标准。完成情况:全年抽查水质均保持在国家Ⅰ类标准。

2、 全年确保城市供水9000万方。完成情况;全年城市供水9000万方.

3、 全年确保农业灌溉用水8000万方。完成情况:实际农业用水4800万方,主要是合理调度,节水效果明显。

4、 水资源保护投入上升10%。完成情况:水保资金投入超800万元。

5、 在全省14个地州市中居民用水质量排名前列,进一步提升岳阳综合力。完成情况:水质在全省排名第一。

6、 确保水库设施度汛安全,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完成情况:全年无供水安全事故。

7、 城市供水收入突破3600万元。

8、 出台“两保”意见,保障库区生态环境良性发展。完成情况:正式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铁山饮用水水源保护与库区民生保障的意见》,库区“禁钓”、“禁采禁挖”工作全面开展,成绩显著。

详见文尾附表中部门预算公开表格《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46.1万元,比2017年增加23.05万元,增长4.4%。主要原因是铁山执法支队增加了工资福利。本年度本部门没有因公出国人数,也没有进行公务用车购置车辆,本单位的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开支都是公务用车运行费,因本单位机关是定额补助单位,水费收入纳入非税,但是全额返还,财政没有纳入预算都在自主经营收入中开支。

(二)政府采购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6辆,其中局机关公务用车2辆,一般防汛抗旱1辆,供水管线维护1辆,铁山执法支队执法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发电设备1台,单价100万以上的发电设备3台,没有单位价值在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xlsx

2018年度岳阳市铁山供水工程管理局部门决算公开1.xls

 
【关闭】 【 纠 错 】 【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