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6-21

请选择年份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加大重点领域主动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 > 项目审批
关于岳阳市中心城区渍水整治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来源:发改委审批办 日期:2018-03-14 11:01 

岳发改审[2018]22号

 

关于岳阳市中心城区渍水整治工程项目

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

你单位报来的“关于申请办理岳阳市中心城区渍水整治项目可研批复的函”及相关附件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岳阳市中心城区部分区域存在低洼积水地段,市民反映强烈。为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升城市品质,根据《岳阳市中心城区2017年度城建计划》(岳政办函〔2017〕30号)、岳阳市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研究确定的市直政府投资项目意见和岳阳市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评审意见,经岳阳市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审定,同意建设岳阳市中心城区渍水整治项目,项目代码:2018-430602-48-01-005095。

二、项目建设地点:岳阳市中心城区。共17处渍水点,其中主涵渍水点8处,分别为金鹗府邸、梅溪桥、青年堤、潘洛小区至桐子岭至王家河西岸、九华山、土桥、下王组、南湖大道;岳阳楼区低洼渍水点9处,分别为东茅岭社区一号网格桥北巷、学坡社区第一网格康乐幼儿园旁、洞庭茶场低洼处、瑶塘坡社区私营街、海棠社区白扬山安置小区、金鹗山街道办夏万路地段、甘塘坡社区兴富小区、太子庙社区居民点和雷锋山社区新苑组。

三、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主要包括排水管涵清淤,改扩建排水管网,改扩建提升泵站。附属工程包括电力、电信等地下管线工程迁移和道路恢复工程。其中:主涵清淤30759m,总清淤量约60850m3,改扩建排污管线6441 m,改建梅溪桥泵站1座,新建梅溪桥调蓄池1个。

四、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总投资估算7000万元。资金来源:市财政在海绵城市建设专项奖补资金中安排。

五、项目建设期:10个月。

六、项目招标事项:均实行公开招标,委托代理。

七、经审查,该项目能源结构以电力为主,年能耗折标煤总量为13.26tce,根据国家发改委2016年第44号令和发改环资规[2017]1975号文件要求,不再单独委托进行节能审查,建设单位应严格按照节能标准规范建设,采用节能技术、工艺和设备,加强节能管理,不断提高能效水平。

八、项目法人凭此文件依法办理相关手续,如扩大建设规模、扩大投资规模、改变建设内容或更改项目选址均须我委重新审批后才能办理相关手续。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如发生工程变更须先启动问责,再按工程变更相关程序进行办理。请你单位通过在线平台如实报送项目开工、建设进度、竣工投用等基本信息,其中项目开工前应按季度报送项目进展情况;项目开工后至竣工投用止,应逐月报送进展情况。我委将采取在线监测、现场核查等方式,加强对项目实施的事中事后监管,依法处理有关违法违规行为,并向社会公开。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3月12日

 
【关闭】 【 纠 错 】 【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