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6-21

请选择年份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加大重点领域主动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脱贫攻坚信息
岳阳市扶贫办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市扶贫办 日期:2018-08-15 09:31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市扶贫办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岳阳市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市扶贫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岳阳市扶贫办单位概况

1、部门职责

(1)为扶贫开发提供管理保障。

(2)具体指导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平江县的扶贫开发工作。

(3)组织指导非贫困县的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村的扶贫开发工作。

(4)组织实施扶贫政策规定的项目区及辐射区域工作。

(5)组织协调市外对口帮扶工作。

(6)参与组织指导实施驻村帮扶工作。

2、机构设置

岳阳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为独立核算的行政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根据编委核定,我办暂未设科室和下属单位。

第二部分  岳阳市扶贫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岳阳市扶贫办2017年度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总收入3317264.77元。比上年增长11.06%。总支出2516149.55元,比上年增长0.24%。增长原因主要是年中追加和支出的政策性调整人员经费以及培训费的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年收入2843100.00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年支出2516149.55元均为财政拨款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总收入2843100.00元,比上年增加了35. 60%,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总支出2,516,149.55元,比上年增加0.2%,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增长原因主要是年中追加和支出的政策性调整人员经费增长。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财政拨款本年支出2,516,149.55元,占本年支出的100%,比上年增加0.2%。财政拨款支出增长原因主要是政策性调整人员经费支出增长。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16,149.5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本年支出决算数2,51.6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96.7万元增加160%。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108.28万元,与年初预算数84.7万元增长27.84%;项目支出决算数143.3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2.00万元增加131.34万元。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主要是上年结余结转和年中追加预算安排的支出。

具体到项级科目的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79200.00元

(2)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砂石资源费支出250000.00元,年初没有预算安排,为追加经费。

(4)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行政运行支出决算476595.15元,年初预算安排经费。

(5)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276985.97元,年初没有预算安排,为上年结转安排的支出。

(6)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决算1433368.43元,年初没有预算安排,为本年追加和上年结转安排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82781.12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43.03%。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843983.9元,占基本支出1082781.12万元的77.94%,日常公用经费238797.22元,占基本支出的22.0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3.44万元,比上年4.21.09万元减少18.2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68万元,比上年1.2万元增加0.48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76万元,比上年3.01万元减少41.53%。三公经费支出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我办较好的落实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厉行节约,压缩一般性行政经费,严格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把关和规范三公经费支出程。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公务接待24批次,242人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68万元,2017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年末车辆保有量1台。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湘财绩〔2018〕3号文件要求,我办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并在厅门户网站公开了绩效评价报告。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办2017年度绩效目标完成较好, 2017年,我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有效发挥扶贫部门职能作用,全市脱贫攻坚成效明显,民生保障更加有力,财务管理日趋规范,党建工作全面加强,较好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年初制定的“降率、清零、摘帽”的工作目标。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17.98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公开01表.XLS公开02表.XLS公开03表.XLS公开04表.XLS公开05表.XLS公开06表.XLS公开07表.XLS公开08表.XLS

 
【关闭】 【 纠 错 】 【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