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6-21

请选择年份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加大重点领域主动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脱贫攻坚信息
平江县:教育扶贫惠及两万贫困学子
来源:市扶贫办 日期:2017-03-15 10:17 

教育扶贫惠及两万贫困学子

平江县继续加大教育扶贫力度,认真落实贫困学生资助政策,全面提升教育普及程度。今年的“2017年春季减免学费学生名单”是严格按照去年下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学生名单,由县扶贫办、救济局、民政局、残联等部门共同核定,县教育体育局专门下发文件执行。

在年初的全县脱贫攻坚大会上,县人民政府县长黄伟雄指出,要进一步厘清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底子,继续加大对各阶段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力度,全面落实好贫困家庭学生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教育免除学杂费政策,抓好中、高等职业学历贫困学生“雨露计划”资助工作,确保贫困家庭学生不因贫而失学。

2016年该县共发放各类资助资金1588.4万元,受助对象20949人次。全县有3478人办理生源地贷款,贷款总金额达2773万元,对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普通高中生1154人、中等职业教育学生583人免除各类学杂费。

“去年我也享受了学校的助学金,今年又有减免了学费,学校还帮助我争取到了2000元社会扶贫的助学款,我从内心上非常感激政府、学校、社会对我的一路的扶助,我一定要化爱心为力量,考上理想中的大学来回报大家。”即将面临高考的刘佳惠同学信心百倍地说道。

 
【关闭】 【 纠 错 】 【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