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6-21

请选择年份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加大重点领域主动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信息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岳教体通〔2018〕75号)
来源:督导室 日期:2018-08-30 09:39 

 

各县市区教育(体)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教文(体)局,市直各学校(幼儿园),相关民办学校:

为确保我市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顺利有序进行,经研究,定9月3日至14日组织开展秋季开学工作督导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导检查范围

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以下统称“各学校”)。

二、督导检查内容

1. 各地各校开学条件保障情况2. 学校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情况;3. 党建工作情况;4. 政府统筹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情况;5. 规范办学行为、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情况;6. 大班额化解情况;7. 全面改薄工作问题整改情况;8. 控辍保学情况

三、督导检查方式

采取学校自查,县级教育行政和督导部门全面排查,市级督查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四、督导检查程序

(一)学校自查。93日前,各级各类中小学、幼儿园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开学开课。各学校对照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撰写自查报告。

(二)教育部门全面排查。9月3至6日,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对所属各学校全面梳理排查各项秋季开学工作情况。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应围绕化解大班额、薄弱学校改造、中小学党建等重点督查事项,摸查真实情况解决实际困难;市教体局基教、职成、学前、民办、安全等科室加强对市直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工作的指导、检查。市直学校和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96日前向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报送自查报告。

 (三)市级督导检查。91014日,市级督导检查组到县市区和市直学校开展督导检查,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并在出发前定好检查的乡镇、学校;每个县()督导学校不少于8所,每个区不少于6所。督导学校应涵盖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不同学段,其中农村学校(含教学点)不得少于3所

五、督导检查分组

全市共分十一个督导检查组,由市教育体育局局领导带队,到联点的市直学校(含民办学校)和县(市)区进行督导检查(见附件1)。

六、工作要求

(一)各地秋季开学情况自查和全市督导检查工作,应深入基层,掌握真实情况,切忌搞形式主义和走过场。检查结束后,要及时汇总情况,总结经验,分析问题,交流反馈,督促整改。各督导检查组人员安排表中最后一名同志为资料员,各组资料员要负责收集各县市区及市直学校开学工作自查报告,填写好2018年春季开学工作督导检查情况登记相关表格(见附件5-6),撰写总结材料,于9月17日前交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二)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安全责任不落实、控辍保学不到位、乱办班乱收费、乱发教辅材料、化解大班额不力、薄改问题整改不力等情况的,责令立即整改,并将予通报,情节严重的将情况移交纪检组。

(三)督导检查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不得层层陪同,不得安排宴请,不得干扰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不得给学校增加负担。

人:王            联系电话:8805900

电子邮箱:dds8805900@163.com

 

附件: 1.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督导检查组安排

2.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督导检查重点内容

3.岳阳市义务教育学校“20条底线”要求不达标项目整改情况

4. 2018年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情况自查记录表

5.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督查情况登记表(县市区综合)

6.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督查情况登记表(学校)

    岳教体通〔2018〕75号-关于开展2018年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doc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18年8月28日

 
【关闭】 【 纠 错 】 【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