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6-21

请选择年份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加大重点领域主动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环境保护信息
岳阳千人环南湖毅行 倡导保护美丽河湖
来源:岳阳市河长办 夏宇 日期:2019-05-20 09:41 

5月19日,第二届“洁美江湖•毅起同行”暨“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环保徒步活动在岳阳如期举行。小朋友赵拥荃好高兴:“全家人都走完了10千米,我走得比爸爸还要快。我发现岳阳真的好美,今后要当个保护河湖的志愿者。”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岳阳市委、岳阳市河长办指导,岳阳楼区、南湖新区团委、河长办联合主办。活动吸引1000余市民参加,既有年过花甲的老人,也有四五岁的小朋友。主办方表示,这是岳阳全民徒步品牌“南湖毅行”与保护河湖长制工作的首次结合,旨在号召广大市民提升参与保护母亲湖的意识,共同“守护一江碧水”,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改善。

当天的比赛分为10千米和25千米两个赛程。参加10千米赛程的人员是4至16岁青少年及其家长,以及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公益志愿者;参加25千米赛程的人员则是创业者、都市白领蓝领、户外运动爱好者以及小微企业、创业团队、品牌团队组成的精英团队。

活动中突如其来的小雨,并未影响徒步爱好者的热情。大家穿着塑料雨衣,保持着整齐有序的队形环南湖前行,沿途宣传环境保护。湿润的河风带来清爽,市民边走边唱起赞美家乡的歌曲;青少年高高举起的印有保护河湖标语的旗帜迎风招展,成为一道靓丽的“绿色”风景线。

 

 

 
【关闭】 【 纠 错 】 【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