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6-21

请选择年份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加大重点领域主动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环境保护信息
陈飞副省长来岳督导长江河长制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日期:2019-10-17 08:00 

10月15-16日,副省长陈飞来岳检查长江湖南段“一河一策”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实施一河一策,扎扎实实推进163公里最美岸线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副市长杨昆,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今年来,市委、市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切嘱托,认真落实《长江湖南段“一河一策”实施方案》,扎实推进防洪安全岸线建设、拦污截污岸线建设、绿色生态岸线建设、智能智慧岸线建设、港产城一体岸线建设、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水质逐步变清,岸线逐步变绿,生态逐步变好,长江保护治理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岳期间,陈飞一行先后深入城陵矶新港区、云溪区、临湘市、君山区、华容县,分别察看了七里山雨排口、城陵矶老港提质改造、白尾排口湿地净化、码头整治、荆江大堤提质改造工程等。之后,他又在华容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长江湖南段“一河一策”落实情况,就后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陈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好省委、省政府要求,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里,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标先进提升标准,把长江河长制工作再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陈飞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实施“一河一策”、“一湖一策”,通过细化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解决好河湖管理保护的突出问题。要扎实推进最美岸线建设,全面提升堤防标准,真正把163公里岸线打造成最美岸线。要高标准推进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统筹推进治标和治本、港口码头规划和建设、长江干线岸堤巡查等工作,对于背坡清理、堤防维护维修、漂浮物清理等日常性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切实防止反弹。

 
【关闭】 【 纠 错 】 【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