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6-21

请选择年份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加大重点领域主动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环境保护信息
在“守护好一江碧水”上彰显更大作为
来源:岳阳日报 日期:2019-11-14 08:30 

11月13日,市人大组织编组在岳全国人大代表和部分省人大代表围绕“守护一江碧水,推动长江岸线整治和保护”,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专题调研。全国人大代表杨莉、胡春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省人大代表向伟雄,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岳梨等参加。副市长杨昆一同前往。

实地调研长江岸线保护与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后,代表们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汇报,提出意见建议。

代表们讨论认为,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体现,是构建生态发展新格局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推进沿江化工企业整治、长江岸线码头整治等“七大行动”,推进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水资源保护“三水共治”。要做好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结合文章,建立长效机制,使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覆盖更广、成效更大、群众满意度更高。要在清理和打扫好岸线码头整治“战场”基础上,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沿江经济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打造岳阳绿色发展“升级版”。向伟雄强调,人大代表要放眼全省全国,立足岳阳,要多推,当好“宣传员”;要多促,当好“领头羊”;要多思,当好“代言人”。在“守护好一江碧水”上彰显更大作为,多为岳阳大城市建设鼓与呼,不辜负家乡人民群众的信任和重托。

 

 
【关闭】 【 纠 错 】 【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