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6-21

请选择年份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加大重点领域主动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环境保护信息
岳阳楼区:守护好一江碧水 100多名志愿者大显身手
来源:岳阳楼区河长办 日期:2020-05-25 08:16 

近日,岳阳市岳阳楼区岳阳楼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7个社区、9个志愿者团队,共100多名志愿者在岳阳楼景区沿湖地段大显身手,开展“守护一江碧水,建设生态岳阳”主题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一个个佩戴红袖章、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专心捡拾岸边垃圾,清理水面漂浮物,清运白色垃圾,用实际行动呵护母亲河,守护一江碧水。岳阳楼街道办事处文化站站长欧阳婀妮透露,志愿者们在现场发放了“守护一江碧水建设生态湖南”倡议书和“守护一江碧水倡导无磷消费”倡议书1500份,向市民宣传生态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环保习惯、注重维护生态和谐、参与环保志愿服务、倡导无磷消费,呼吁大家共同参与,爱护环境,为维护洞庭湖的美丽风景尽一份力。


志愿者们还在现场签名承诺,以实际行动来保护洞庭湖这一母亲湖。志愿者们带着火钳、垃圾袋等工具,在湖边沿线忙碌着。


现场,一位穿着红马甲的老人精神矍铄——他是今年66岁的志愿者文明和谐宣讲团党支部书记陈建设。他作为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并在烈日下健步如飞拾捡垃圾。他笑着说,保护一江碧水,每一个人应从自身做起。他从小在洞庭湖边上长大,看着洞庭湖通过治理和保护,碧波荡漾,很是高兴,他希望发动更多市民作为志愿者参与进来,努力提高环保意识,宣传环保知识。


在众多志愿者队伍中,一支年轻的志愿者队伍显得格外醒目,他们是岳阳电大继续教育党支部的志愿者。他们和社区联系紧密,主动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20多名年轻志愿者活跃在湖边,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中共岳阳电大继续教育党支部书记赵君说,支部发动青年党员、积极分子,宣扬科普知识,守护好一江碧水,呵护好绿水青山,努力建设美丽生态家园。通过青年志愿服务等实际行动,做环境保护的关注者、生态文明的推动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展示电大志愿者的靓丽形象。

 
【关闭】 【 纠 错 】 【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