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6-21

请选择年份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加强稳定市场预期政策解读
岳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程建设领域专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岳阳日报 日期:2019-08-09 14:34 

7月31日下午,岳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程建设领域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周孝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严菲、市住建局党组成员胡列宇、市优化办主任陈岳林发布新闻并答记者问。岳阳市委宣传部对外宣传办主任陈徐恩主持新闻发布会。

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媒体有湖南日报、红网、华声在线、腾讯·大湘网,岳阳日报、岳阳人民广播电台、岳阳电视台、岳阳晚报、岳阳网、岳阳新闻网。

“放管服”改革是一场刀刃向内的政府自我革命,旨在重塑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年6月25日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上指出:“要做到规则公开透明,政府所有规则和标准原则上都应该公开,不公开是例外,让市场主体知晓并按照规则和标准去做。”

通过新闻发布,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将“放管服”改革的规则和标准广而告之,让群众监督,让舆论监督,来共同推动“放管服”改革迈向更高水平。

市发改委负责人公开承诺:10月底前在岳阳经开区、城陵矶新港区试行工程建设项目区域评估,并实施工业项目“标准地+承诺制”试点,实现“交地即开工”。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公开承诺:8月底前,建立健全全市“多测合一”工作机制;10月底前,建立市中心城区“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12月底前,做到商品房交易登记1个小时内出证,实现“交房即交证”。

市住建局负责人公开承诺:12月底前,实现政府投资房屋建筑类、政府投资市政工程类、社会投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类、工业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分别减至70、61、54、49个工作日以内。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媒体记者,就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具体事项纷纷向一委二局负责人提问,有关负责人一一作答。

据悉,市优化办将联合市监委通过暗访巡查、民意测评、案件查办等举措进一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地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

 
【关闭】 【 纠 错 】 【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