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6-21

请选择年份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加强稳定市场预期政策解读
教育事业多项指标超过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来源:中国政府网 日期:2020-10-09 14:56 

“十三五”时期,我国开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新征程,教育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截至2019年,全国共有各级各类学校53.01万所,各级各类学历教育在校生2.82亿人,专任教师1732.03万人,中国已经建起了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

教育普及水平实现历史性跨越。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83.4%,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4.8%,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89.5%,完成高职扩招任务,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51.6%,各级教育普及程度达到或超过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教育普及、质量提升,有力推动我国从人力资源大国向人力资源强国迈进。2016年至2019年,高校毕业生累计达3200多万人,中高职毕业生累计达3400多万人。2019年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10.7年。

“十三五”期间,我国落实“义务教育有保障”和通过“发展教育脱贫一批”,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截至2020年9月15日,全国辍学学生已由上年的大约60万人降到2419人,基本上解决了因贫辍学的问题。5年来,我国安排“特岗计划”教师42.8万人;5年来,资助各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9亿人次,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惠及4000万农村学生。(记者佘颖)

 
【关闭】 【 纠 错 】 【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