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6-21

请选择年份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事项目录
岳阳市康福源医院服务指南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日期:2017-06-02 11:43 

一、办院方向:

秉承毛泽东时代的办院思想,忠实回归公益的办院方针;

引进西方疾病防治的先进理念,致力于中医中药为手段的技术特色;

奉献现代社区以人为本的贴心服务,追求“首先想到我” 的工作目标。

二、医院简介:

岳阳市康福源医院系岳阳市卫计委主管的政府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位于繁华的商业中心东茅岭路68号,交通十分便利。

医院积极参与“健康岳阳”建设,探索破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用心熔炼康福源服务品牌,展现健康服务新概念。

坚守信念 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的伟大思想,捍卫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彰显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良知。

绿色防治理念 以健康教育为先导,以针灸、推拿、理疗、天然药物、中药等为主要防治手段,以中西医并重为特色,充分考虑治疗方法与药物对人体的副作用。

开放式药房 折除“药房窗口” 与您的隔阂,便利的柜台式交流,专家建议与自主选择相结合,药品质量层次、价格、产地等您自己做主,改革患者在医院被动的用药模式。

签约服务 与糖尿病、高血压病、中风等慢性疾病朋友签订健康服务协议,专家团队免费对您进行健康管理,接受健康咨询,做好疾病风险防范,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和大病医疗协助,使您时刻感到医生就在身边。

康福源,健康幸福之源。

三、医疗服务:

1. 临床科室:中医科(内科专业、外科专业、针灸科专业、推拿科专业、康复康专业)、内科(内分泌专业、心血管病专业、老年病专业)、预防保健科、临床检验科(临床血液、体液专业、临床微生物学专业、临床化学检验专业)、医学影像科(CT诊断专业、X线诊断专业、超声诊断专业、心电诊断专业、脑电及脑血流图诊断专业及神经肌电诊断专业)。

2、设施设备:

医院设住院病床200张,分设五个病区。

医院配备有原装进口飞利浦580彩超、万东Dr-1000型X光机、东软16-CT断层摄像、原装福田十二心电图及动态心电图、动态血压计、动态血糖仪、肌电图/诱发电位仪、彩色径颅多谱勒、眼底摄像等25台套。全自动生化检验等检验设备12台套、康复治疗设备40台套、糖尿病治疗仪及全自动胰岛素泵等专业设施设备,能满足临床诊疗需要。

3、专家介绍:

胡伦萍:内科副主任医师。从事内科临床工作50余年,大学毕业后曾在上海医学院、广州中山医院、南京铁路医院进修深造。曾任衡阳铁路医院及岳阳铁路医院业务院长10余年。在省部及以上专业杂志刊物发表医学论文16篇。

对内科系统疾病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心脑血管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特别是自2003年以来,长期固定对2000多名糖尿病、高血压病患者进行了密切的跟踪观察、治疗和保健指导,积累了十分丰富的临床经验。

胡忠捷:中医主任医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特色医疗推广中心“肝病专家”,岳阳市中医药学会理事、医学会专家库成员,2004年湖南省人事厅、卫生厅授予“湖南省名中医”称号。个人业绩已载入《中国专家大辞典》。

出生医家名门,深得家传,入读湖南中医学院后,又得名师指教。悬壶行医五十载,对“卒中”、“肝病”、“肿瘤”等疑难杂症颇有研究与造诣,每疗沉疴,多显奇效。先后在全国发表论文12篇,其中4篇获优秀论文奖。

李怡元:内科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南昌医学院。从事内科临床30余年,曾在湘雅医院、中山医科大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进修深造。先后在省级及国家级医学刊发表医学论文21篇。主持省级医学科研课题两项,获一等奖一项。

多年来从事心血管内科工作,对心脑血管疾病如:高血压病、冠心病、中风及其后遗症、高脂血症、肺心病等的诊断与治疗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同时,擅长消化性溃疡、肝胆疾病的治疗,其疗效颇受患者称道。

石  峰:中医内科副主任医师。岳阳楼区首席中医专家,从事中医临床医疗40多年。个人成就被收入《中国跨世纪专科名医大典》,学术思想被《岳阳县志》收载。曾在省部级以上专业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3篇。

擅长和爱好各种疑难杂症的诊治。对顽固性风湿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骨质增生症、坐骨神经痛、肝内胆管泥沙性结石、乳腺小叶增生等疾病有独到的疗效。特别是对糖尿病及其并发症防治,进行了15年的潜心观察与研究,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治疗方法,临床疗效一直受到患者的好评。

四、服务特色:

1、亚健康状态的保健指导:

亚健康是指人体处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一种中间状态,是疾病的萌芽阶段,也是大病、重病的潜伏期。亚健康状态下,一般表现为检验、检查指标(参数)的轻度改变,器官表现为功能性异常而无器质性损害,是疾病形成的关键阶段。如果亚健康状态得不到重视,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发展成为疾病。医学能给予患者的帮助是有限的,当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器官出现器质性损害时,即使再先进的医学,也有它的局限性。目前,很多疾病是完全可以预防和控制的,但一直还没有很好的治愈手段。如糖尿病、高血压病。因此做好亚健康状态下的保健指导尤为重要,我们康福源医疗技术团队将为签约贵宾提供终身、免费、专业的健康教育服务。

2、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防治:

糖尿病是一种终身性疾病,目前国际上还没有治愈的手段。研究表明:患者的行为、自我管理能力,以及专业化水平已成为控制糖尿病发展、并发症发生的关键。糖尿病常见并发症,如糖尿病肾病、心脑血管病变、糖尿病神经病变、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足等已成为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的主要原因,如何有效预防、延缓和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提高患者生活质量,是当前的防治重点和方向,是一项必须的、系统的、终身的、专业化的健康管理工程,务必引起高度重视,我们康福源医疗技术团队将非常乐意与您一起完成这个健康管理工程,按照糖尿病三级预防原则:“早筛查、早干预,早治疗、早改善,控制并发症”,为您的健康和幸福保驾护航。

3、高脂血症、高粘滞血症、高血压病的防治指导:

高血脂症、高粘滞血症、高血压病等是冠心病、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诱因,是典型的可以预防,且预防效果相当好的疾病。如何防治?健康生活方式、定期体检、合理用药是必须遵循的准则,科学、专业的指导,不仅能有效地预防、控制这些疾病的发生和发展,而且能够有效地预防中风的发生。

4、中西医结合特色治疗:

中医、中药与西医物理治疗相结合是我院的特色、重点学科。治疗场地环境按星级宾馆标准设计,宽敞、舒适,专家云集,除开展针灸、推拿、牵引、熏蒸等常规中医治疗项目外,两大特色服务项目向您特别推介:(1)邹氏中医世家第三代传人邹公场——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骨质增生症。每次治疗时间仅5分钟,时间短,显效快,费用低,深受患者欢迎。门诊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接诊,住院全天候接诊。(2)中风偏瘫康复。传统中医针灸推拿,与现代康复理疗设备等治疗手段相结合,兼容专家经验集成的中药保密处方稀释血液,有效恢复“半暗带” 区功能,为偏瘫患者找回生活的自由与尊严。

5、特别奉献:

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和24小时动态血糖监测。通过检测病人24小时血压或/和血糖的变化情况,有效观察和评价降压药物或/和降血糖药物的疗效,科学合理的调整用药时间和计量,以达到最理想的治疗效果。

 
【关闭】 【 纠 错 】 【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