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6-21

请选择年份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事项目录
岳阳市康复医院服务指南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日期:2020-03-07 18:43 

岳阳市康复医院位于岳湖南省岳阳市康岳花园福颐路48号,占地面积43亩,该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大专科医院,是湖南省脑科医院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临床医疗协作医院。医院成立于1983年,原名“岳阳地区精神病医院”,1988年更名为“岳阳市康复医院”,2004年后相继批准为“岳阳市社会福利医院”﹑“岳阳市复员军人精神病医院”﹑“岳阳市优抚医院”、“湖南省岳阳市精神卫生中心”等。经过30年的建设,已发展成为集全市精神疾病预防与诊疗、心理咨询与治疗、心理测量、精神病人司法、劳动、残疾、工伤鉴定、老年人医疗呵护、吸毒病人美沙酮维持治疗、康复等特色专科于一体的综合医院。医院系副处级医疗事业单位,属市民政局直属单位,业务上接受市卫生局的指导与监督。

医院技术力量雄厚,特色专科突出,现有临床、医技科室23个,专业技术人员230人,副高职称以上人员18人,先进医疗设备100多台,其中包括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电解质分析仪、全自动血球分析仪、液相色谱仪、彩色B超、心电监护仪、高频数字医用X线机(DR)、无抽搐电休克治疗仪(MECT)、失眠治疗仪等全套康复治疗和理疗设备。医院开放床位768张,其中精神科478张,老年康复科260张,疼痛科30张,年诊疗病人3万人次以上。现在医院整体规划初具规模,住院条件舒适宜人,环境优雅,鸟语花香,已成为我市民政对外宣传窗口单位之一。

医院紧紧围绕“服务弱势群体,共建和谐社会”的宗旨,坚持把追求社会效益、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放在第一位,通过强化医院管理,拓展业务范围,创新服务模式,医疗技术水平迈上了新台阶,优抚对象医疗巡诊日趋规范,反响很好,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模式形成为特色,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和谐发展做了大量工作。相继荣获了 “全国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集体”、“省级文明卫生单位”、“全省民政系统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窗口单位”、“市直综治先进工作单位”、“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30年来,岳阳康复人以执著的医志、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和严谨的学风书写了辉煌的历史;今天的康复人将继续本着“同心同德、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持续发展”的服务理念,秉承“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宗旨,为创建技术一流,服务一流的现代化医院而努力奋斗!

健康热线:8736564

联系电话:8736565 8736528(传真)

医院地址:岳阳市康岳花园福颐路48号(总院)

岳阳市求索西路 (南湖分院)

乘车路线:市内乘6、10、17、35、37、41车可直达康岳花园院总院

临床科室有:精神科设一科、二科、三科、七科、收容科共五个病区,老年科设四科、五科、六科共三个病区,另外还设有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

黄若华:主任医师,首席专家,主攻方向为精神、心理疾病;

李建平:主任医师,主攻方向为盲人疼痛康复按摩;

尹浩然:副主任医师,市级专家,主攻方向为精神、心理疾病;

张腊荣:副主任医师,市级专家,主攻方向为精神、心理疾病;

王  芳:副主任医师,市级专家,主攻方向为精神、心理疾病;

邹德梅:副主任医师,市级专家,主攻方向为精神、心理疾病;

杨小曲:副主任医师,市级专家,主攻方向为精神、心理疾病;

刘  伟:副主任医师,主攻方向为呼吸系统疾病等、老年疾病;

李茗:副主任医师,主攻方向为精神、心理疾病、老年疾病;

 
【关闭】 【 纠 错 】 【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