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关于转发《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法〉宣贯实施工作力度的通知》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16-04-11 15:10 来源: 市安监局
 

                                                                                 岳市安监函〔2016〕29号   

                          关于转发《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法〉宣贯实施工作力度的通知》的通知

各县市区安监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安监局,有关企业:

现将《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法〉宣贯实施工作力度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结合实际一并认真落实。

一、进一步加大宣贯力度。各县市区、各企业要把新安法宣传作为履行行政职责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一项长期工作任务来抓。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要制定细化的宣贯实施方案,主动对接宣传部门、传统和新兴媒体等,在全社会形成新安法大学习大培训大宣贯的浓厚氛围。

二、进一步加强培训。一是要做好执法人员的学习培训工作。市局拟组织开展安监系统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人员培训,各县市区局也要加强本系统内执法人员培训,提高系统内依法履职能力。二是要组织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新安法的教育培训。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将企业作为新安法宣传贯彻实施工作的重点,要按计划、分层次推动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真正让生产经营单位及其相关人员了解、明确生产经营活动中的法定权利和义务,自觉做到学法、懂法、守法。各行业组织企业开展安全专题培

三、进一步强化监管执法。各县市区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动新安法贯彻与监管执法相结合。要按照新安法要求和省、市政府开展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活动部署,努力实现我省安全生产监管方式“三个转变”,即由行政管理模式向依法治理机制转变,由运动式集中整治向常态化监管执法转变,由主要代替企业排查隐患向通过执法督促企业自觉排查隐患转变。要建立完善监督检查计划,全面实施计划执法。要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等工作,强化对重要部位、重点企业、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的安全执法检查力度,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非法违法问题,要充分利用新安法赋予的执法手段和处罚措施,敢于执法、敢于问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四、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导。为确保新安法宣贯工作取得实效,市局将采取专项督查等形式对各地、各企业的宣传贯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凡对宣传贯彻工作不重视、推进不积极的单位将给予通报。各地、各部门也要组织督查组,深入乡镇(街道)和生产经营单位开展督查工作,确保学习宣贯活动深入到基层和一线企业、一线岗位、一线员工,确保学法、守法、执法取得真正成效。

附件: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法》宣贯实施工作力度的通知

                                                                                                                           岳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6年4月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