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亳不懈怠,狠抓落实——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编稿时间: 2018-08-02 08:55 来源: 市安监局
 

7月3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李爱武主持会议。根据会议安排,市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林军华就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作专题汇报。


会上,李爱武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今年来市安委办、市安监局及各级安监部门践行“一线工作法”,发扬严细实工作作风,抓早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显著,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等事故主要指标大幅下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大局平稳。

李爱武指出,安全生产讲不起大话,安全生产复杂性、长期性、颠覆性丝毫不容懈怠。强调,下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安全生产重要思想为指导,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以毫不松懈的态度和严谨务实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二要紧紧抓住安全生产三个环节,一是紧紧抓住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以党政领导责任落实带动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二是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以推广奇家岭街道安全监管经验为抓手,推动各乡镇(街道)构建“党政同责”责任体系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安全监管机制,把基层基础工作做实,织牢织密安全生产防控网;三是严格监管执法,各级安监部门和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行业主管部门要高扬“利剑”、严管重罚,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三要落实达哲省长指示精神,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管控,市安委办牵头,安监、公安、交通、质监、经信、商务、地方海事、岳阳海事等部门联动执法、专项整治,切实加强危化行业生产、经营、储存、运输(水陆)、使用等全环节安全监管,确保万无一失。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经开区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反思,补齐工作短板,不能再出状况;要厘清城陵矶新港区与岳阳楼区、云溪区安全监管责任边界,压实安全监管责任,杜绝漏管失控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上半年市安委办、市安监局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总体良好,但丝毫不容懈怠。下一步,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确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树牢工作目标,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坚决遏止较大事故,有效防范一般生产安全事故。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指导协调新港区等园区健全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机构,落实执法力量。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贯彻执行好“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曝光问题隐患,强化安全信用体系监管,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7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李爱武就《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作出批示: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向好,成绩值得肯定,但绝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后段,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发扬成绩、巩固成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坚持“把安全生产隐患当作事故来对待”,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要坚持基础先行,完善人防技防物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