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高科技助力防汛!全省首台砂石装袋“神器”在岳阳一线大堤上岗!
编稿时间: 2020-07-23 16:29 来源: 江湖那些事公众号
 

7月23日上午,岳阳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岳阳消防支队在岳阳县中洲大堤进行了一场特殊的演练,全国首批、我省第一台砂石自动装机模块车现身,助力防汛抢险。

防汛沙袋是汛情期间比较常见的防汛物资,需求量很大。以往制作一个防汛沙袋需要三个人协作,一个人铲沙,一个人提袋,另外一个人进行封口。而记者在现场看到,专门制作沙袋的砂石自动装机模块车停靠在大堤上,挖掘机作业人员用铲子把砂卵石倒进车子顶部的漏斗,在车子内部,由消防员把已封口的沙袋成品送到传送带,自动完成砂石装填、入袋、打包、封口全过程作业。

“砂石装袋机通过机械化、流水线的生产,可以实现从砂石的装填、入袋、封口、打包全自动的作业,产生沙袋。每小时可以生产600—900袋砂石,大大提高沙袋的装填效率。”技术调试人员告诉记者。

市防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湘龙介绍说,砂石自动装机模块车由三一重工研发,目前已生产两台,第一台支援江西防汛抢险,第二台于昨日运到岳阳,今天开始参与抗洪抢险,这台装袋机模块车除了能大大提高装填的效率,也更能保证袋口的密封,减少砂石在流水冲击下的流失,提高堤坝的稳固性,而且机动性强,可以根据防汛的要求,随时机动到需要装袋的出险点上,然后进行打包作业,提高抢险力度和效率,这是高技术装备应用于抢险的一个典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