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在全省应急管理工作讲评视频会上作典型发言
编稿时间: 2020-07-23 17:31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7月22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0年上半年应急管理工作讲评视频会议,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安排下半年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出席并讲话,厅长李大剑主持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军华代表岳阳作典型发言。林军华从“保持定力,坚守安全底线不动摇;有力有序,防灾减灾救灾不缺位;枕戈待旦,保持应急状态不懈怠;多措并举,夯实基层基础不换档”四个方面,对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及7月1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工作部署,狠抓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上半年,全市发生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4起、死亡4人,同比分别下降66.7%、77.8%,处于全省14个市州最低之一;市应急管理局直管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烟花爆竹领域实现“零事故”,应急管理有力有序有效,为全省实现“三坚决两确保”目标作出了岳阳贡献。

省厅周赛保书记、李大剑厅长对岳阳应急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岳阳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创造了工作经验。一是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对应急管理工作高看一眼,给予有力支持;二是班子坚强有力,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班子瞄准既定目标坚定不移,措施实、成效好;三是工作思路清晰,对省里部署的工作任务不打折扣,又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四是作风扎实,围绕主责主业,发扬钉钉子精神,各项工作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五是善于开拓创新,在充分发挥安委办作用、强化监管执法、推进危化品综合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创造了好经验、好做法。

作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主管部门、健全公共安全体系的牵头部门、整合优化应急力量和资源的组织部门,市应急管理局将始终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如临深渊,如履薄冰”,树立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系统治理、精准治理、源头治理,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推进工作,全力坚守安全生产基本盘,奋力开创应急管理新局面,为岳阳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