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楼区:绷紧安全弦 确保防汛万无一失
编稿时间: 2020-07-28 15:04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7月27日上午,岳阳楼区区委书记陈阁辉实地调度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工作举措,以扎实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近期来,全市已经进入主汛期,雷电、暴雨天气增多,企业经营生产受到影响,也较易引发安全事故。来到益海嘉里、中顺化工以及凯美特气体有限公司等地,陈阁辉实地查看各企业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听取有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各企业在汛情影响下企业运行情况,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他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城市发展,丝毫不能松懈,时刻不能放松。目前,我区正处在防汛工作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更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隐患排查,突出工作重点,围绕重要时段、重要领域、重要场所,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以及防汛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各企业要扎实落实主体责任,在落实好企业防汛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值班值守、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始终处于受控状态。随后,陈阁辉来到莲花塘电排站、大屋湾社区渍水点等地督导防汛工作。他强调,当前,岳阳市正面临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市防指以及区防指的指令要求,扎实抓好防汛相关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同时,针对部分地区城市内涝问题,有关部门抓紧研究解决方案,寻找工程措施等可行办法,有效解决渍水问题,切实增进居民福祉;相关街道、社区要更加关心受灾群众,全力保障好居民群众基本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