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一企业存在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罚5000元!
编稿时间: 2020-07-30 11:40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及省安委办《关于深刻吸取双峰“6.17”较大火灾事故教训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湘安办明电﹝2020﹞22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推动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预防“小火亡人”并遏制较大以上火灾事故,临湘市消防救援大队近日对全市辖区内寄递物流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物品占用堵塞疏散通道

检查中,大队消防监督员对位于临湘市五里街道办事处荷花路荷花小区1栋的临湘市浩伟商贸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场所自动喷水系统无水;物品占用堵塞疏散通道;防火卷帘门下堆放杂物,且没有标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有人员在场所内吸烟;消火栓被物品遮挡等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

消火栓被物品遮挡

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员当场提出整改指导意见,并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单位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同时对该场所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对该单位消防设施、器材未保持完好有效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人民币伍仟元整的处罚。

消防部门开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通过这次检查,及时有效清除了物流仓库的火灾隐患,提高物流企业管理人的消防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为进一步规范寄递物流企业消防安全监管奠定了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