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危爆物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编稿时间: 2020-08-05 17:18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8月4日,全市危爆物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云溪召开,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办主任冯嘉皇主持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文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林军华,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云溪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云溪区工业园管委会负责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以及47家重点危爆物品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单位观看了危爆物品运输事故警示教育片;市交通运输局部署全市危爆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岳阳市金润达运输有限公司、岳阳富海物流有限公司分别作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云溪区人民政府作表态发言。

唐文发指出,岳阳是全省危化基地、重地,涉及危化品生产、储存、经营、输运、使用、废弃处置等全生命周期安全,市内各类油气、燃气、化工管道占全省三分之二,特别是云溪作为全国53个危化重点监管县区,每天在路上跑的危货运输车辆超500台,安全风险极大,丝毫不容懈怠,2016年汨罗境内“3·19”事故就是血淋淋的教训;当前正值高温酷暑天气,路面温度超60℃,这么多危货运输车辆在路上行驶,只要一点小火星、一个小摩擦,就可能酿成可怕后果,像8月3日下午湖北仙桃一化工企业就发生闪爆事故,造成6人死亡,血淋淋的教训就在眼前,所有危货运输企业一定要引起高度的警醒,把别人的事故当自己事故看待,落细落实高温季节运输车辆安全防范,坚决杜绝各类运输事故发生;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是红线、底线、高压线,爱武市长专门交代我来云溪开这次专题会,就是来给在座各位敲警钟、敲木鱼,每一起安全事故,就是一条条鲜活生命的逝去,就是一个个幸福家庭的破碎,必须守住这条底线,确保万无一失,否则就一失万无。

唐文发强调,一要高度敏感、高度警惕,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说不起大话,吹不得牛皮,各类安全风险客观存在,不确定性、不可预见性始终存在,各级领导、各个部门,特别是云溪,一定要保持思想高度警醒,一定要有睡不着觉的责任感,每天认真点、细心点、负责点,把每个环节的责任、措施落实落到位,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环境不确定性,就能有效杜绝事故的发生。二要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一定要天天警醒,安全生产是“100减1等于零”的工作,发生事故就会一失万无,认真可以把事情完成,用心则可以把事故办好,企业一定要把安全生产真正当成自己身家性命的事情用心来做,认真用心把安全隐患一条条找出来,整改好,切实确保安全。三要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各监管部门要“宁听骂声、不听哭声”,要下得了手,依法严格监管本身就是一种服务企业、保护企业,真等出了事故就晚了,去年“12.8”事故,相关监管部门、企业责任人到现在都还在羁押,将依法依规追刑,这就是教训。四要切实强化危化品全生命周期安全监管。要始终聚焦危化品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废弃处置全生命周期安全监管,各个环节的相关监管部门、人员决不能“偷工减料、心有杂念、内外勾结、不知敬畏”,要严格依法行政,真正把心思、把工作落实在除隐患、防事故上面,认真认真再认真、细致细致再细致,天天保持警醒、时时保持警惕,用我们实实在在的工作来确保危化领域的平安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