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云溪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风险研判暨工作推进会
编稿时间: 2020-11-13 09:10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11月11日上午,云溪区安委会召开“云溪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风险研判暨工作推进会”。区政府办副主任戴鹏举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蝶出席。

会上,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杨平波解读了《岳阳市云溪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相关安委会成员单位对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清单提出建议并做表态发言。长炼安环部副部长周军、原巴陵石化安全总监周忠良、专家代表余毅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在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好的做法和管理经验,并对云溪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建言献策。

胡蝶在会上对此次行动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企业普遍存在一些先天性和后天性的问题,特别是今年,企业受到多方面影响导致收益减少,安全投入更加难以保障。职能部门也存在一定的问题,监管人员数量不足、专业性不强、基础设施建设不够等。二是三年行动工作落实要到位。各部门工作任务推进不力、整治合力有待形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的落地,需要各个职能部门积极部署、完善方案顶层设计、明确责任分工,紧密协调,建立有效的联席会议制度、联络员制度。出台相应的考核机制,对解决问题的情况、工作推进的情况进行讲评、督查检查、通报,并纳入安全生产年度考核。三是下一步工作推动。要以扎实推进方案落地为突破点,高位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要以严格监管执法为关键点,来推动安全生产取得实效,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确保监管到位、执法到位、处罚到位;要以抓实隐患排查整改为着力点,来推动三年行动落地落实,督促企业自查自纠,对企业安全隐患,实行跟踪指导服务;要以狠抓能力建设为落脚点,来夯实全区安全生产机制,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