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0-11-17 10:51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11月16日上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杨昆主持召开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森防指副指挥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林军华,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市气象局分管负责人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应急管理局、林业局、气象局等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林军华代表市森防指就前段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市林业局、市气象局就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工作安排提出意见;平江、临湘、汨罗、岳阳县、云溪五个重点火险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汇报了各地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

杨昆指出,此次调度会既是调度当前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也是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目的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森防指关于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他强调,各地区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把森林防灭火工作当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的一件大事来抓;要认真研判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科学处置森林火灾,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扑火人员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严格排查森林火灾隐患,及时整改,重点排查整治村民烧荒、重点人群管控、越境火灾等森林火灾隐患;要加大宣传力度,只有全民动员,做到群防群治,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及时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并做好演练,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和森林防灭火队伍的建设和培训;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各级森防指要加强对森林防灭火值班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在岗情况进行督导和检查;要做好保障工作,按照上级关于机构改革的要求抓好落实,做好人员配备、队伍建设和物资准备等工作,多争取资金支持,加大对县市区的指导力度,确保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持续平稳向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