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防汛抗旱
 
李爱武在岳阳分会场收看全省抗洪抢险应急演练
编稿时间: 2020-06-22 10:27 来源: 岳阳网
 

6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在岳阳分会场收看湖南省2020年抗洪抢险应急演练现场直播。直播结束后,李爱武就我市防汛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进入战备状态,把各项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准备到位,确保面对汛情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市级领导周隽、杨昆、谢春生,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为全面提高突发事件响应和处置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6月20日上午,湖南省2020年抗洪抢险应急演练在长沙市望城区举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驻湘部队、医疗救援社会救援力量以及电力通信等保障队伍,总人数达1800人参与演练活动,以实战化状态检验抗洪抢险应急能力。本次演练分为18个演练科目。

直播结束后,李爱武又主持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防汛备汛工作。她指出,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我市将于21-25号迎来一次强降雨过程。这次强降雨致灾风险高,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市防指成员单位要全面进入战备状态,把责任压实压细,进一步查漏补缺,把各项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准备到位。李爱武强调,科学防灾减灾是个系统工程,尽管我市在过来工作中积累了不少好的经验做法,但是应对能力、应急处置的综合水平仍有较大提升空间。要推动各类场景下的应急演练常态化组织,切实增强实战背景下的快速集结能力、协同作战能力、技术装备支撑能力、精准调度指挥能力,确保在应对汛情险情灾情时能真正做到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